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合网或被收购:婚恋网站失信走向不归路

 2018-05-05 14:1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4日消息,百合网发布官方公告,缘宏投资收购了百合网69.18%的股份。近年来百合网、珍爱网等婚恋平台长期面临亏损,此前百合网就开始寻求转型,向婚庆、摄影、地产等领域转型。所以百合网被收购也在情理之中,婚恋网站从鼎盛走向了衰落,其中原因值得深思。为何用户会逐渐抛弃婚恋平台,婚恋网站未来还有没有生存空间?

婚恋平台为何会日落西山

百合网、珍爱网、世纪佳缘等婚恋平台,为何会走向没落,归根结底是因为失去了用户的信任。婚恋网站上存在大量虚假信息,甚至成为婚恋骗子的聚集地。通过婚恋网站寻求伴侣的风险性很大。所以更多的用户选择放弃婚恋平台,并且还可能存在婚托的现象。会员用户花了很多钱却只能得到虚假信息,当然会渐渐失去用户。目前几大婚恋网站的运营模式都一样,主要通过高端会员获得盈利,这让婚恋网站的口碑越来越差。

婚恋行业还有市场空间吗

现在婚恋行业的市场需求仍然很大,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寻找伴侣,不仅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还能够实现更精准的配对。但前提是用户信息必须真实,这一点是婚恋平台生存的根本。至于会员收费问题,多数用户应该都能够接受。不过这点操作起来难度比较大,用户的家庭住址、是否已婚等个人隐私信息很多,一般用户不愿意提交个人隐私信息。就婚恋网站来说也无法准确核实信息的真伪,除非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支持。

用户需要诚信的婚恋平台

作为婚恋平台,有责任保障用户信息的真实性,在互联网的虚拟世界里。真实是用户优先考虑的,百合网、珍爱网等平台必须完成自我换血。如果用户提供的是虚假信息,那么平台可以拒绝这样的用户注册,并且要与相关部门联网以核实信息的真伪。坚决杜绝婚恋网站上的骗子,要求用户实名注册账号。婚恋网站应该满足那些真心寻找伴侣的用户需求,虽然这样会导致不少用户流失,但是留下的都是优质的用户。

婚恋网站存在的价值就是牵线搭桥,不仅要信息真实,还要为用户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个人信息越详细真实度越高,也方便交友双方互相了解。但眼下婚恋网站纷纷倒闭、转型,只能说明这个环节很难做好,所以未来婚恋平台能否卷土从来,关键还得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本文由 京西武馆 http://www.jingxiwuguan.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合网
婚恋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