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域名八问丨小白看了也能投资赚大钱

 2018-05-08 18:41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域名是什么?

域名就是我们通常上网时所访问的“网址”,它是一个网站在互联网上的地址,是网站的入口。如百度通过在浏览器上输入www.baidu.com 而打开,百度的域名就是baidu.com;以此类推,淘宝的域名是 taobao.com,腾讯的域名是qq.com ,爱名网的域名是22.cn...

是的,除了.com之外,比较常见的域名后缀还有 .com、.cn、.net、.com.cn、.gov.cn等等,现在还有一些常见的新后缀如.xin、.top、.vip等。

域名是任何人都可以去注册的,秉着先注(册)先得的原则。

什么地方能注册域名,注册要什么费用?

注册域名可以通过注册平台,如国内的爱名网(www.22.cn)、阿里云(www.aliyun.com), 易名中国(www.ename.net)等。

域名的注册价格,以爱名网(22.cn)为例,普通用户注册一个.com后缀域名是55元,.cn是18元,.net是75元,.vip是26元等。

一个域名只能被注册一次吗?

是的。如果已被他人抢先注册,就注册不到了。

例如22.cn已经被注册了,其他人就无法再注册。但是可以查询其他后缀是否还可以注册,如查询一下22.vip或者22.club等等。如果想要

域名注册后可以马上使用吗?

域名注册成功后便可以在平台上进行管理或者进行解析使用。如果您想使用这个域名建立一个网站,那么条件还需购买承载网站的服务器,使用国内的服务器最好先通过备案,再建站。

域名注册后可以进行出售或转让?

可以的。注册平台都有交易板块,您可以将注册成功的域名进行出售或转让,也可以自己找到买家后,通过“PUSH域名”功能将域名带价转移到买家账户下。如果你的域名在A平台,买家需要你把域名转移到他选择的B平台,您可以申请转出。也可以将转移码告诉买方,如买家是国外的,对方收到转移码后他在其它的平台提交转移码就能将域名转入。非常方便。

注册后不想要了,能取消注册和退款吗?

国内有些平台某些后缀3-7天内是可以删除退款的(需扣除一些费用),但多数是不支持删除域名退款的。域名注册是即时生效的,一旦注册成功将无法退款,因此建议慎重注册,确定需要才去注册。

域名注册后需要多久才可以转出?

根据规定,域名注册后或有新过户后需满两个月(等待60天)后才可以获取转移密码转出,这个规定在哪个注册商注册都一样。

域名有什么价值?能投资吗?

域名是有价值的,因为域名是全球唯一性的,先注先得。好的域名有相当大的投资价值。当一个域名被注册后就再也不可能再次注册到相同的域名。这就使它有了价值!尤其是一些简短的含义好的域名。

举个简单的栗子,就好比车牌号一样,比如深圳的粤B88888这个车牌号,不可能再有第2个相同的车牌号。像这样的车牌号目前价值起码在百万千万元。

域名收购案例:如奇虎360公司斥资1700万美元收购360.com,小米公司360万美元收购mi.com,京东3000万收购JD.com,人人贷800万美元收购we.com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