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马化腾怒怼张一鸣,腾讯与头条针锋相对仍将继续

 2018-05-08 17: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8日,张一鸣在朋友圈发布了抖音的两张图片,并配文字“celebrate small success”,意在庆祝今日头条旗下的抖音短视频于App Store下载量的排名,并称抖音Tiktok Q1苹果商店下载全球第一。

本来只是一条炫耀自己产品的朋友圈不足为奇,但随后张一鸣在这条朋友圈下留言称:“违心的借口封杀 微视的抄袭搬运 挡不住抖音的步伐”。

这一条评论可以说惹恼了一向沉得住气的马化腾,前日《腾讯没有梦想》的余波未平,今日又遭张一鸣公然“挑衅”,于是马化腾在该评论下回应道:“可以理解为诽谤。”

不想张一鸣却似乎并不打算就此收手,而是针锋相对的回复“前者不合适讨论了,后者一直在公证。我没想有口水战,刚刚没忍住发了个牢骚,被我们pr批评了。材料我单独发你。”虽然张总嘴上说着不想打口水战,但多少也有些“口嫌体直”。

果然,马化腾不依不饶,“要公证你们的太多了。”

至此,这场充满了火药味的口水战暂且告一段落。但也似乎意味着微视和抖音之间的“战争”将会继续下去。

微视作为腾讯旗下的短视频APP,可以说得上是国内最早的短视频APP之一。早在2013年,腾讯就上线了短视频应用微视,并一度非常重视。但由于一直达不到预期等原因,微视渐渐地成为了腾讯的“弃子”,最终在2017年4月下线。

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在微视失败下线之后,短视频却突然火爆了起来。随着快手与抖音的相继崛起,各大企业纷纷加入短视频的行列。这让志在成为中国互联网龙头的腾讯感到深深地危机,并开始复活微视作为自身的防御产品。2018年起,腾讯先后收购快手、复活微视,明显加大了对短视频的扶持,微视的更新速度也开始变快。

4月10日,一个名为《微视短视频项目说明书》的文件开始在互联网范围内流传,文件称腾讯将在4月到8月间用30亿元现金补贴的方式吸引优质内容制作者。业内普遍认为,这是腾讯向现在几乎一家独大的抖音正式下了战书。

随着微信朋友圈封杀抖音,腾讯也是正式宣布向抖音开战。这很难不让人联想起2011年曾发生过的“3Q大战”,在当时,QQ和360卫视几乎不能同时安装在电脑里,虽然这次大战最后不了了之,但还是给人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而此次微信封杀抖音的行为几乎与当时如出一辙,所以才有了张一鸣在朋友圈留言里的吐槽。

其实腾讯和今日头条早在微视与抖音大战之前就已经结下了梁子。

早在2015年11月,用户在尝试将今日头条上的文章分享到微信时,会出现“您未安装微信”的提示。而如果想在微信上打开来自今日头条的链接,也会跳转到“本机未安装今日头条客户端,无法打开该应用”的页面。

2018年2月,微信官方发布了“关于打击违规春节线上活动的公告”后,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通过发红包、会员和优惠券的活动也遭到了封杀。

作为一直在BAT夹缝中生存下来的“独角兽”,今日头条一直以来都是腾讯的“心腹大患”。如今短视频行业火热不减,腾讯又在大力扶持微视,可以预见不管是微视与抖音,还是腾讯与今日头条的斗争都将会进行下去。而今天两位大佬在微信上公然打的这一场口水仗,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大熊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