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新媒体营销策划大利器,一个最落地的大数据应用平台-知于

 2018-05-14 14: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互联网舆情监控系统,传播效果评估平台的知于数字营销的小鱼君,今天和大家分享下“企业新媒体营销传播效果数据如何监测与评估的话题”。

企业新媒体营销可以分为两大类,包括提升销量和宣传品牌。

首先,为了达到“提升销量”的营销目的,新媒体团队需要通过互联网渠道对企业产品进行推广,引导网民在线下单,或者引导网民在线预约并在线下消费,从而提升企业的销售业绩。

其次,为了达到“宣传品牌”的营销目的,新媒体团队需要借助网民的传播力量,让更多人通过互联网接触企业信息、了解企业品牌、对企业产品进行好评。

其中,“宣传品牌”这一营销目的又可以继续细分,包括提升品牌美誉度、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提升品牌忠诚度,如图1-14所示。

因此,新媒体营销的目的可以细分为4个类别,包括提升销量、提升品牌美誉度、提升品牌知名度、提升品牌忠诚度。

不同的营销目的需要挖掘与分析的数据不同,因此需要根据不同的营销目的进行不同的营销数据组合设计,便于后续的数据分析与总结,如表1-2所示。

1。提升销量

企业新媒体销售通常来自于不同的销售平台,包括淘宝店、天猫店、京东店、微店、独立网站等。因此,为了借助数据分析评估销售计划或分析销售结果,必须围绕用户购买或消费的行为进行逐层分析,需要分析的数据包括页面浏览量、用户访问时长、用户浏览页面数(见图1-15)、店铺/网站转化率等。

2。提升品牌美誉度

企业品牌在互联网的美誉度,指的是网上有粉丝或顾客对企业进行友好的评价,好评越多或评价内容质量越高,则美誉度越高。因此,为了利用数据分析企业美誉度的提升效果,需要围绕口碑来展开,应该分析的数据包括百度口碑、大众点评星级、网店评价等。

由于一部分美誉度数据无法直接统计,如大众点评中“太好了”“很给力”“有点不好用”“我不太喜欢吃”等文字描述,需要运营者进行人工分析,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3。提升品牌知名度

在网上,企业品牌的知名度与“名气”相关,知道企业的网民越多、关注企业公众号的人越多、阅读企业文章的人越多,则企业知名度越高。因此,在借助数据分析评估企业知名度提升效果时,需要进行挖掘与分析的数据包括微博粉丝数、微信用户数、今日头条粉丝数(见图1-17)、喜马拉雅订阅数等。

4。提升品牌忠诚度

每一个网民都会关注大量的微信公众号或微博账号,但未必会对每一个账号都忠诚,因此,粉丝数或订阅数只能作为品牌知名度的考量因素,而用户对品牌做出的响应,才能真正体现其对企业品牌的忠诚度。

为了评估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可以统计并分析的数据包括二次购买的顾客数、主动转发的粉丝数、老客户访问比例(见图1-18)、主动打赏的粉丝数、留言频次高的用户数等。

不同的营销目的对应不同的数据组合,因此在进行数据挖掘或分析前,必须明确营销目的并设计出数据组合,以免南辕北辙,导致最终的数据无法对营销目的产生指导意义。

以发起同样一场微博活动为例:

(1)如果希望提升销量,需要关注网站流量、网店销售量等数据;

(2)如果希望提升品牌美誉度,需要关注粉丝晒单情况、评论区好评数等数据;

(3)如果希望提升品牌知名度,需要关注微博粉丝增长、微博阅读数量等数据;

(4)如果希望提升品牌忠诚度,需要关注二次购买数量、现有粉丝留言数量等数据。

知于数字营销应用平台是国内首个专业的大数据轻应用自助平台。百度搜索“传播效果评估平台” 即可找到知于平台官网。

为广大企业和个人精心打造多款全自助、轻应用大数据产品,注册即用,自助下单,一键生成,自主管理。提供传播管理、舆情管理、网站管理等多类型大数据•轻应用解决方案。欢迎登陆知于官网,一分钟注册,轻松助力你的数字营销梦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商家们的“疗效”焦虑,巨量引擎、阿里妈妈、腾讯广告们都在怎么满足?

    文|螳螂观察作者|青月有人的地方就有营销。虽然这是一门永不褪色的“生意”,但在增量见顶、红利消失的互联网,数字营销变得越来越听不见“水响”。就连在号称“史上最卷”的今年618,同台竞技的各大数字营销服务商都在强调自己的“不浪费广告费”的能力,但从平台整体的成绩来看,只能用黯然失色形容。「星图数据」显

    标签:
    数字营销
  • 人工智能数字营销创新峰会暨小冰数字人华南生态伙伴大会成功召开

    数字新时代,美好新未来,本次人工智能数字营销创新峰会暨小冰数字人华南生态伙伴大会于2023年5月26日下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广州市商务局作为指导单位,视界联动小冰华南区运营中心为主办单位,一方教育、复泰衡大、尚联网络、广州尔玛文化、视界通为承办单位,集结了众多商业领袖、政界领

    标签:
    数字营销
  • 蝉大师x蝉妈妈数字营销大会圆满举行 刘润沈帅波等大咖出席分享

    4月28日,诺特兰德独家冠名的蝉大师X蝉妈妈2023数字营销创新大会暨第二届「星蝉奖」颁奖盛典在杭州如期举行,完美收官!大会以“数字窥见未来”为主题,设置了VIP闭门先享会、数字营销创新大会、数字云上午餐会、数字创新品牌展、颁奖盛典、交流晚宴六大部分精彩环节,为直播电商人带来上半年第一次行业盛会,一

    标签:
    数字营销
  • 蝉大师宣布品牌升级:数字营销助力中国企业增长

    数字化营销的热潮,在国内方兴未艾。在科技创新和新文化、新消费的多重驱动下,各个行业都在尝试突破传统发展模式,借助数字化的力量拓宽渠道、寻找增量。作为国内较早从事数字营销服务的平台,蝉大师经过多年的打磨和沉淀,近日正式宣布品牌战略升级,推出数字营销服务矩阵,旗下产品也以新Logo、新定位、新名称等全新

    标签:
    数字营销
  • 第一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高等院校数字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

    11月20日下午,第一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高等院校数字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67支参赛队伍通过竞赛,最终,常熟理工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树人大学(本科组)

    标签:
    数字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