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华云数据副总裁吴小华:混合云在中国的实践及展望

 2018-05-18 10: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亚洲最大的云计算盛典——亚太云端科技博览会在香江之畔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的代表,第二次参加亚太云端科技博览会,将一年来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新产品、新案例充分展示给亚洲乃至全球用户。

在主会场,华云数据集团战略发展副总裁吴小华发表了题为《混合云在中国的实践及展望》(The Practice and Prospect of Hybrid Cloud in China)的英文演讲,与在场嘉宾和企业代表分享了对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的看法,以及混合云在中国落地的实践及展望。通过此次展会,华云数据在国际市场上展示了其在私有云、混合云领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地位,在亚洲乃至全球用户范围内展示了“中国云力量”。

根据权威分析机构Gartner的最新预测,到2020年,90%的组织将利用混合云管理基础设施。RightScale 2017调查报告显示,混合云在全球的部署较2015年上升了9%。混合云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采纳,对大多数企业而言,混合云似乎成为最优的云战略。

图片1.jpg

亚太云端科技博览会主会场演讲现场

吴小华表示,私有云一般会按照企业特有的安全规范去构建,其管理也与企业业务流程密切相连;它可以根据业务需要进行高度定制优化,与业务耦合度高以达到高效运营,同时具有较高稳定性和安全性,但扩展灵活度不够。而公有云,则具有即付即用的灵活性,服务的标准化,迅速的弹性伸缩等特点,但在共享环境里,公有云的安全和隐私总是人们担心的话题之一。

Spectre和Meltdown两个漏洞已经让IT组织认识到未知的技术风险有可能给企业带来数据丢失,在公有云多租户的环境下,用户的数据仍有可能被黑客通过其他未知漏洞获取。根据SANS Institute的调查,62%的调查对象表示了这种担忧:存储在公共云上的数据有可能被外人访问。2015年,40%的调查对象表示自己担心会落得同样的命运。同样在2016年,一半以上(56%)的调查对象表示,他们缺少进行取证分析或发现泄密事件所需要的低级访问权限和工具,相比之下去年这个比例还只有33%。

吴小华在演讲中表示,单纯的公有云和私有云实际上很难满足现有业务需求,企业需要多云环境来适应新的业务发展。混合云集公有云的方便便捷与私有云的安全稳定为一体。企业出于安全考虑会希望将数据存放在私有云上面,同时又希望能使用公有云的免费资源,所以就将公有云与私有云进行合理的混合运用,将敏感数据或是运行关键性的工作负载放在私有云上面,而一般的工作或是需要扩展的工作放在公有云上面,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减少了费用。

图片2.jpg

华云VCPP

以华云数据和VMware的混合云方案为例,吴小华展示了华云VCPP业务,华云VCPP采用混合云服务模式,基于VMware®技术的云基础架构,vCD & vRA统一门户,可实现Extender扩展无缝迁移,私有云与数据中心互通和vCAV云端灾备。同时,产品还可以采用私有云托管服务模式,企业无需考虑软件架构差异,可一键接入公有云,无需采购资产,无需运维人员,可按需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

图片3.jpg

华云混合云管理平台MixUltra®

吴小华在演讲中也介绍了华云混合云管理平台MixUltra®,企业可以实现将虚拟机从OpenStack热迁移至VCPP数据中心,另外企业还可以使用MixUltra®同时管理自己的VMware虚拟数据中心与OpenStack私有云。华云混合云管理平台MixUltra®广泛兼容,可进行业务容灾与迁移,适用业务峰值或开发测试环境等短期资源服务需求,同时,企业可将核心业务部署在安全合规的私有云中、前端服务托管在弹性按需的公有云,实现IT最佳TCO。

目前,华云数据与VMware已经完成了在华云数据自有T4级数据中心深圳润迅前海云数据中心的VCPP节点部署,并迎来了第一批客户,未来,华云数据期待更多合作案例在华东、华北不断涌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私有云

相关文章

  • 【重磅】瑞数信息位居2022年中国私有云WAF市场份额Top3!

    2023年6月,IDC《中国云Web应用防火墙市场份额,2022:云上云下协同发展,云原生WAF成为必然》正式发布。本次报告研究针对2022年中国公有云WAF和私有云WAF市场的规模、增长速度、主要玩家、市场与技术的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研究。2022年,中国云WAF市场整体(公有云+私有云)同比

  • 6大功能特性升级,UCloudStack优刻得私有云发布全新版本

    UCloudStack优刻得私有云是与公有云同构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可提供自主可控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容器、运营运维及PaaS等全栈云服务,技术架构轻量灵活、支持多种交付模式高效部署。

    标签:
    私有云
  • AppleTV、虚拟机双加持 极空间私有云释放NAS无限可能

    近日,极空间私有云在618前夕正式发布了两款新产品——Q2C和Z2Pro。Q2C此次发售价格突破千元,价格更亲民;Z2Pro更是号称“全能小王子”。这两款新品已在极空间京东自营旗舰店开启预售,大额优惠券叠加优惠力度拉满。看得出来极空间每年推陈出新的这项举措,势必要全面覆盖更多NAS受众用户,加速推进

    标签:
    私有云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