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鸣单车破产清算:病根不除共享单车生存艰难

 2018-05-22 14:1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1日消息,广州市中院发布公告,小鸣单车经营方已进入破产程序。此前未退还押金的用户有望通过申请退还押金,然而共享单车如一阵飓风吹过,倒闭的单车经营方远不止小鸣单车。押金退还似乎已遥遥无期,目前的共享单车市场还处于不稳定时期,后起之秀哈罗单车慢慢占据了市场。很多用户已经不再相信共享单车,免押金才能让大量用户重新认可共享单车,所以眼下哈罗、小黄车等纷纷采取了免押金的运营策略。

共享单车泛滥缺乏监督和管理

对于共享单车多数用户都是又爱又恨,一方面共享单车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便捷,尤其是作为短途的交通工具。另一方面共享单车随意停放造成道路堵塞,以及一些素质低下的用户盗取单车,这些诟病都会引起大众的反感。说白了共享单车就是一直缺乏有效的监督和管理,这点仅靠单车运营方确实无法做到。需要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协调,共同为共享单车搭建一些基础设施,例如:专门停放共享单车的停车点,甚至是共享单车的安全保险和防盗措施。

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过于单一

无可厚非,押金的确是共享单车的一大盈利模式,每个用户缴纳的押金都寄存在单车运营方那里。如果用户数量足够多,那么这肯定就是一笔不小的金额。而运营方则可以使用这笔资金来投资,但押金退还难的问题一直存在。让很多用户对单车运营方失去了信任,可取消了用户押金势必会导致单车运营方盈利下滑。只能通过租借的费用来实现盈利,由于单车市场竞争激烈,几大共享单车品牌都在打价格战,所以这方面的盈利也不多。目前共享单车运营方必须寻找更多的盈利模式,否则就难以生存下去。

未来的共享单车如何健康发展

共享单车给出行者带来的便捷不可小视,所以对共享单车不可一刀切的取缔。共享单车、电单车、甚至是汽车,如果要健康的向前发展,就必须尽快完善基础设施,电动车需要及时充电,因此在城市需要布置很多充电桩。共享经济的核心就是节省资源,满足更多用户的实际需求。哈罗、OFO等单车品牌生存艰难,价格上不能超出多数用户接受能力,又要面对新的竞争对手。

迅速席卷全国的共享单车,如今热情已逐渐消退,背后暴露出的问题还是未能解决。所以共享单车未来的变数还是很大,哈罗、OFO等品牌能否坚持到最后,就得看运营策略是否改变,以及单车的基础设施是否完善。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鸣单车
共享单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