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7月1日起汽车关税下调 特斯拉率先在华降价

 2018-05-23 20:1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式对外发布了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本次关税调整是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这是自2006年以来,中国首次下调进口整车的关税税率,也是我国第十次调整进口汽车关税税率。

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更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现状。预计受此影响,在华销售的进口车销售价格或将降低8%左右。

特斯拉直营占优,率先降价

公告发布后部分车企先后作出正面回应。其中,特斯拉成为首个出台具体降价额度的车企,宣布调整旗下 Model S 和 Model X 两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价格,根据不同的车型和配置,降价幅度从4万元到9万元不等。

特斯拉表示所有未交付车辆,将会按照新关税下的车价交付,无论车辆何时清关;同时,少量准现车同时享受调整后的价格,可尽快提车,无需等待至7月1日。对于其他品牌的汽车厂家来说,特斯拉能反应如此神速,主要在于特斯拉采取直营店销售模式,省略了与经销商沟通的中间环节。

这几年,特斯拉对中国市场日益重视。特斯拉已经于今年5月10日在上海出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市场普遍认为,特斯拉离本土化生产更近了一步。

降税惠及消费者及进口车企,国产车企竞争加剧

进口关税税率的下调无疑将直接惠及亿万消费者。以一辆报关价为40万元的车型来计算,按照以前关税税率来计算,40万元×25%=10万元;而按照现在税率来计算,则为40万元×15%=6万元,差距就高达4万元。而关税调整之后,消费税也会出现下调,消费者直接从中获益。

宝马、奥迪、保时捷、大众、丰田、捷豹路虎、玛莎拉蒂、宾利等纷纷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的公告表示欢迎,正积极开展对此项政策的评估,具体信息将尽快向外界公布。就目前来看,尚未国产的豪华车企,比如雷克萨斯、林肯、保时捷、斯巴鲁全系车型均在降价之列。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进口汽车大约为122万辆,同比增长16.8%。如此巨大的市场,关税下调10%,影响及意义不言而喻。此次关税下调国产汽车厂商也必然受到冲击,从时间点上来看,留给国产汽车厂商准备应对的时间所剩无几,长远看,关税下调势必产生连锁反应,将直接倒逼国内汽车行业提质增效、不断创新、转型升级,从而提供更加符合消费者需要的汽车品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特斯拉
特斯拉降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