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 无印良品被罚20万不冤

 2018-05-24 09: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无印良品因其价廉物美、流程的检点、简洁包装封等特点在国内拥有不少忠实的客户。不过最近无印良品却有些麻烦,无印良品被上海市工商局检查总队罚款20万,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事件起因: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的信息显示,2017年8月,无印良品销售的一款制室内晾衣架上的进口外包装上印有“MADE IN TAIWAN 原产国:台湾”字样,并通过淘宝网官方旗舰店和线下门店进行销售。案发后,虽然商家对对涉案商品外包装进行更换和整改。但是进入市场销售的数量无法统计。

判罚结果:

依据《广告法》第九条广告不得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的规定,以及《广告法》第五十七条第(一)项之规定,上海市工商局检查总队责令无印良品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

个中国不容置疑

一个中国(One China)是指当代中国的法理现实,见之于海峡两岸多年来的有关规定和政策文件。即中国大陆和台湾虽然尚未治权统一,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国家领土和主权从未分割、也不容分割。在此法理事实基础上,形成了“一个中国原则”。

此次无印良品被罚的不冤,希望能及时整改,避免此类状况再次发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无印良品被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