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投资“差评”引争议 回应:重启调查不符将协商退股

 2018-05-25 09:0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5日消息,近日关于腾讯兴趣内容基金(TOPIC基金)领投自媒体账号“差评”这件事,在业界引起很大争议。

在本月23日,自媒体平台“差评”获3000万元A轮融资,由腾讯TOPIC基金(腾讯兴趣内容基金)领投,随后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

微信公众号三表发表文章《腾讯大如藏獒,说到底还是狗》称:「差评」一家以「洗稿」起家的自媒体,毫无原创力可言,是科技圈最勤劳的搬运工,长期蹲守知乎、微博、公众号等各平台,东扒西扒,改头换面,甫以「广点通」的流量加持,迅速成长为粉丝众多的大号。就是这样一个原创环境的破坏者,内容创业的投机者,居然获得了腾讯的投资。

随后腾讯公关总监张军作出回应,关于投资差评,说明一下:

1,腾讯内容平台,会一如继往地支持原创,也会不断加强对洗稿这一领域的研究和机制研判。洗稿确实是一个业界难题,法理上它完全行得通,但做原创的人都知道,它在道理上完全行不通,怎么判定,我们正在想办法,这一点不会改变;

2,这个是业务部门一个topic基金主导的,占很小比例的股份,并非公司级投资。请大家不要以一个团队的一次决策来断定为腾讯立场;同时,Topic业务团队表示非常欢迎大家提意见,他们会认真核实,并藉此希望发挥对被投公司更好的正向引导作用;

3,即便是topic投资了,它也不会在微信平台上获得任何特殊照顾,出现违规,一样会处理。以前也不是没发生过类似处理投资公司的案例,甚至有的被投公司直接被封号。以后这个立场也不会改变。

马化腾在《给腾讯一个差评》的文章下,也回应了:“之前不知道这个case。原为效率而下放一些小额投资权给业务部门。目前看业务团队并没有做好尽责调查,我们会负责任解决好。”

腾讯官方微信也对此事做出了回应称:公司将重启更加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如与腾讯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不符,将协商退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