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专利 >  正文

共享充电宝专利诉讼落幕 聚美优品旗下街电大获全胜

 2018-05-28 12: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共享充电宝凭借着随时随地解决手机充电难题而成为了消费者的新宠儿,聚美优品也因此以3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共享充电宝龙头企业街电,并1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取得了刘同鑫发明的共享充电宝的所有发明专利权。然而,随着共享充电宝市场的不断扩大,充电宝行业中的来电为了利益,对街电打起了所谓的专利诉讼。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对其进行了判决,国家知识产权局判定来电4项专利无效,来电的1项专利诉讼被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驳回。这也意味着,聚美优品旗下的街电在共享充电宝专利诉讼中大获全胜。

仔细翻开来电的诉讼历程,大家会发现来电就是在“碰瓷”。从2017年3月开始,来电就先后对包括街电、有电、租电在内的共享充电宝企业进行了专利诉讼,诉讼案件高达45起,累计索赔6900万人民币。

为什么说来电是在“碰瓷”呢?在来电的诉讼案件中,根本就没有成立的基础。比如共享充电宝“吸纳式”的专利诉讼,这项技术相当于VCD吸纳光盘,ATM机插卡的功能,根本就没有任何创新,完全没有任何商业价值。

那么,为什么来电仍要这样锲而不舍的进行诉讼呢?除了利益之外,这种方式也会影响其他共享充电宝的发展速度。我们知道,目前整个共享充电宝行业正在处于扩张期,也是关键期,谁率先占领市场谁就会掌握主动权。而由聚美优品投资的街电是共享充电宝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在这种黄金时间节点进行“碰瓷”做法,街电蒙受的损失毫无疑问是最大的。

但是,正义终会到来,随着共享充电宝专利诉讼判决的落幕,街电也必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我们共同期待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