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QQ影音已停止更新:视频播放器的时代或将终结

 2018-05-29 15:3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9日消息,昨晚QQ影音官方短暂关闭了,虽然现在已经恢复,但是不难发现腾讯影音已经有两年未更新了。所以目前腾讯影音的位置十分尴尬,基本上就是半死不活的节奏。其实不仅是腾讯影音,还有其他曾经热门的影音播放器,似乎影音播放器正在逐渐被大众用户淘汰。以前我们都习惯使用一些播放器看下载后的视频,但如今这种习惯正在被摒弃。或许影音播放器的命运会和DVD播放机一样,慢慢成为历史。

用户为何会抛弃影音播放器

选择*还是使用播放器播放,在网速和资源一样的前提下,相信绝大多数用户会选择*。无需下载播放器即可,更不用去网上寻找下载资源。而如今许多网名通过手机下载或观看视频,基本上都会下载官方的视频类应用。如果使用播放器打开视频会比较麻烦,所以用户正在不知不觉中抛弃播放器。过去用户习惯使用播放器观看视频,主要原因是以前的网速带宽不够,*容易出现视频卡顿的现象。

网络视频版权意识不断提高

快播、百度影音曾是十分热门的播放器,如今这两大播放器早已消亡。而主要原因是这两大播放器可以播放很多盗版视频,

支持的视频格式很多。不过现在网络盗版视频被严打,用户的版权意识也在不断提升。互联网上的盗版视频资源越来越少,所以

用户不再需要播放器来观看视频资源。而像腾讯影音、暴风影音这样的播放器平台,如果想重新获得用户的青睐,唯有在视频资源上投入更多,需要购买大量电视、电影的播放版权。

视频播放器未来的命运堪忧

纵观视频播放历史,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光碟终结了DVD,互联网下载终结了光碟,这是不可逆的潮流。播放器就好比是以前的DVD播放机,既然DVD资源不存在,那么播放机就会自然而然的消失。未来网络视频的版权还会更加清晰,宽带的费用也会逐渐减少,因此*将会成为主流,下载播放将会被时代淘汰。影音播放器将会真正退出历史舞台。

不过对于多数网民来说,网络版权意识逐渐走向成熟,意味着影音免费时代即将终结。视频平台在版权方面需要投入更多资金,当然羊毛还是会出在羊身上,所以用户就得花钱看视频资源了。更让用户感觉不爽的是,现在各个视频平台的资源无法整合,这会给用户带来诸多不便,只能在手机上下载多个视频类应用。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qq
qq影音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