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重庆特大电信诈骗案告破 2000余人受骗 涉案金额500余万

 2018-05-30 15:4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30日讯,近日重庆丰都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捣毁了一个以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涉及全国多个省市2000余名受害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

2017年底,重庆丰都县三合街道居民张某到丰都县公安局报警称,他于2017年4月初在微信群里看到所谓的“信贷专员”发布的无需征信就能贷款的推广,于是添加对方为好友,向对方咨询贷款相关事宜。在先后缴纳办卡费、激活费总共2000余元后,张某收到一张卡面印有“欧鼎益盛”字样的类似信用卡的卡片。但该卡无任何银行卡功能,也无法贷款。张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遂报警。

接到报警后丰都县公安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该案件背后可能隐藏一个犯罪人员较多、涉及案件数量巨大的诈骗犯罪团伙。团伙以马某某为首,主要窝点位于黑龙江七台河市。经过警方详细调查,逐渐掌握了该团伙位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和山东烟台市共5个窝点的基本情况,确认了该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层级关系、主犯身份信息、以及嫌疑人住址和犯罪团伙的办公地址等信息。

在专案组统一部署下,两路人马同时展开行动,一举抓获36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扣押大批作案的工具,共捣毁了5个网络电信诈骗窝点,成功收网。专案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全部安全带回重庆丰都。目前,该诈骗团伙的3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