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受骗对象90后占6成,天威诚信提醒您,电信诈骗就在身边

 2021-08-13 10: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点陌生链接前问问自己,

查信息就查信息,

为啥还要下载一堆东西?

网贷前问问自己,

无抵押还免息,

对方为啥不直接送钱给你?

聊前问问自己,

自己的身材,

值不值得美女与你坦诚相见?

理财前问问自己,

战无不胜的投资大师,

为啥要苦口婆心帮助非亲非故的你?

近几年,全国各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居高不下,被骗的人不计其数。“灵魂反诈8问”在街头小巷用大喇叭被翻来覆去播放,但依旧有不少人前赴后继跳入陷阱。

最近,中国信通院发布了一份报告,结果显示,在2020年,90后 已经成了电信网络诈骗主要受骗对象,占比高达63.7% ,数量超过其他年龄段人数总和。

可又是什么让犯罪分子得到了用户信息呢?

数据泄露途径有哪几种?

据调查报道称,数据流入黑产的途径有三种:一种是接触到数据的工作人员泄露数据;一种是黑客入侵目标获取数据;还有一种是第三方IT系统服务公司在提供服务时获取数据并泄露。

如果说第一种和第三种属于“*”,那么黑客的入侵则多了一丝“技术性”,但其背后透露出的,还是不少网站存在漏洞。

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其实不是这些黑客的技术有多好,主要是一些机构在网络安全防范上投入不够,导致黑客用很简单技术就可以侵入,而这些网站存有大量个人信息。随便一个入门的黑客,都能搞定绝大多数机构系统,几乎不耗时间。

假如一个网站的数据库被攻破,用户的信息被拿去倒卖,直到1年多以后才查出来源,有多少人会收到精准诈骗的短信,又有多少人会上当,细思恐极。

如何保证信息不被泄露?

一般我们浏览的网站都是HTTP开头的,用户和服务器之间的信息传输是明文的,容易被外界截取。而对用户来讲,他们在浏览服务器时,并不知道这个服务器、网页是否真实存在,信息是否真实可信。

SSL证书 可以保障网站信息安全!

部署SSL证书后,可以通过验证HTTPS中的SSL证书信息,确认网站的真实身份 ,增强用户识别正确网站信息,避免用户点击了假冒网站而上当受骗。

通过SSL加密层,也可以对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和解密 ,确保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不会被黑客从中窃取、篡改和监听,保障数据的机密性和完整性。

目前,对网站进行HTTPS加密部署SSL证书是最有效 的网络安全保护。

如今,数据正成为数字化世界中的强大经济引擎。这时如何确保数据保护和数据安全,尤其涉及到敏感的隐私信息,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挑战。可以说,一旦做好了个人数据的防护,不仅能够有效避免数据泄露的危害,还能够大幅消除用户对于个人隐私泄露的疑虑。

天威诚信是国家授权且通过Webtrust国际认证标准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支持国际主流证书和国产证书,提供高可用多CA备份服务方案,为企业级用户安全防护建设提供可靠基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信诈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