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空白页到404页 需要怎样的设计

 2018-05-31 09:5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网站设计中,404页面可能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几乎所有的网站都可能让自己的用户遇到404页面,这是无法避免,就包括百度也是如此,有一次怎么也打不开百度,空白页转向404页面,后来才发现,WiFi没有开!

空白页一般出现在用户注册完成之后,跳转主页的时候,因为需要停留几秒才能转到主页,这个阶段出现的页面,经常是以空白页展现在用户面前的,出现这种情况,一般用户都能忍受,还有一种空白页,用户就不是那么喜欢了!

当网站某个链接失效的时候,对于网站设计者来说,就特别揪心,是直接导向空白页,还是导向404页面,或者先是空白页,然后停留3秒,转向空白页,或者直接404页面。这种看似繁琐的过程,如果从用户体验去考虑问题,有可能会让网站好感度在用户心中大打折扣,所以,网站404页面到空白页,需要用心设计。

如何设计出让人感到舒适的空白页,或者404页面呢?我们知道,网站出现这种情况,大部分是因为用户的错,因为用户误删了某个程序,或者网速不够好……但作为网站也应该有一份担当,因为任何一个网站都不敢说,我们网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既然如此,在用心做好空白页的设计吧!

用户打开网站的时候,意味着开启了对网站的体验之旅,当出现空白页的情况时,用户需要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现所处位置、环境、情况,再而判断自己接下来的行为。空白页应该告诉用户:此页是什么内容?为何内容为空?怎样获取内容?

让用户简单体验的同时,也应该做出一些个性化的空白页来,当然想过要制作出具有个性化的空白页设计,说的简单,做起来就不那么简单了,因为空白页本身就是一张白纸……

再难的事情,也要努力尝试去做,空白页是网页体验的一部分,一个合格的空白页,除了告诉用户这个页面是什么,还需要告诉用户下一步的行动。想要做好空白页个性化设计,基本上从以下三个思路进行:

通知性空白页

用户在网站上注册完成,那么这个时候需要告知用户注册成功后,一般都会有3-5秒跳转到网站首页的。因此视觉要保持简洁,让用户知道情况,文字不用太多。

指引性空白页

指引性的空白页,设计上要简洁,提供功能信息促使用户响应行为,进行下一步的操作。因此,带有劝导性的语气进行设计更符合用户期待,例如视频类网站的“想要更多精彩电影,现在启程吧!”这样的语句,对用户来说,似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趣味性空白页

互联网并非死板的存在,很多时候需要平等的对话,甚至互相开一些不伤大雅的玩笑。空白页除了告诉用户这个页面是什么,如何进行下一步操作之外,如果还能让用户感到惊奇有趣,带来不一样的感觉,那么你的空白页就成功了!

当网站出现空白页,或者404页面的时候,不要过于揪心了,而是想着既然不能避免,想想办法弥补这个缺口是最为正确的选择。打造一个优秀的网站是一件挺难的事情,不仅方方面面都要做的好,而且遇到问题也能用最好的方式解决。本文由易百讯深圳网站建设公司:http://www.yibaixun.com/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