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今日头条起诉腾讯 指责腾讯不正当竞争索赔9000万

 2018-06-02 12: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日消息,继昨日腾讯起诉今日头条后,今天今日头条起诉腾讯,和腾讯索赔1元钱的官司相比,此次今日头条索赔9000万,指责腾讯的不正当竞争。

6月1日腾讯公司发表声明,2018年5月以来,“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的实际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其自有新闻媒体平台等渠道大量发布、传播贬损诋毁腾讯公司的言论、文章或视频,损害公司名誉。

6月2日,头条方面称,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和《民事诉讼法》,针对“腾讯QQ空间拦截、屏蔽头条网页链接”、 “腾讯安全管家作为安全软件拦截、屏蔽头条网页链接”两案,今日头条要求腾讯公司立即停止一切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同时赔偿今日头条公司共计900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腾讯公司目前的诉讼行为,与此前多次的封杀头条系产品,其本质是一样的,就是以利用垄断地位进行不正当竞争。此次诉讼,腾讯是把诉讼当成了竞争工具,这次诉讼实际目的显然不是为了1元钱,而是为封杀头条找到合理借口。此前,腾讯已经找了很多各类借口,如产品BUG,阈值等等,甚至还借‘视频整治’的名义对产品进行封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