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小黄车快黄了?ofo今日灭火,COO没离职,海外业务不会裁撤

 2018-06-04 11:1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4日消息,对于网上盛传因ofo资金链紧张,海外市场主管张严琪离职,整体裁员比例达到50%的传闻,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对此回应,COO离职消息不符,海外业务解散不实,裁员传闻不好证明。

根据虎嗅的调查结果,目前小黄车存在4大问题:

1、总部大规模裁员属实,人员优化将会快速完成。

2、这次裁员人数是ofo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总部整体裁员比例达到50%,且存在继续扩大范围的可能性。

3、裁员涉及ofo的全部业务条线,包括业务团队与职能部门。其中供应链团队80人,此前的既定裁员比例为47%,而虎嗅上周六(6月2日)得到消息,这个比例已经扩大至60%,也就是说供应链最终只保留32人。

4、管理层剧变。海外市场主管张严琪离职,整个海外部门解散。同时离职的高管还包括负责市场公关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南楠与主管杨迅。

虽然经过ofo联合创始人于信今日进行了回应,但并不能让人打消所有疑虑,因为OFO小黄车根本上“缺钱”的问题并没有被解决。首先近日ofo取消了20个城市的芝麻信用免押金活动。再者最近开启推广售卖车身广告的服务,积极寻求变现途径。

谁会是“救火队员”?

由于和滴滴因控制权的问题交恶,腾讯一直着力培养摩拜,目前能帮助到小黄车的只能是有过合作的阿里了。然而随着阿里持续向哈罗单车增资,目前单纯投资OFO已经不可能,或许选择让阿里全资收购,和哈罗单车一同成为阿里的一份子才会是解决之道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