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打破流量壁垒 惠头条快速崛起法则

 2018-06-04 15: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今天发现了一款新闻阅读APP,刷到根本停不下来”

“我上午看新闻得到了不少的奖励”

……

类似这样的话语谈论,你从2017年年底开始就一定听到过,可能是你的家人、同事、同学、朋友等在提及。你不禁疑惑,是一款什么新产品,让TA们如此“着迷”且乐此不疲?

此产品就是惠头条,2018年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引人瞩目的黑马app。

惠头条如何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从零成长为一款如此具有市场吸引力的产品,让人心存好奇。

从2016年到现在,市场上的风险投资人和科技巨头都开始将目光和触角向下延伸—即从一线城市转移到二线以下城市。与此相对应的逻辑是,2017年,移动互联网加速向下渗透,二线以下的城市成为新的增长热土。

·为什么惠头条能快速崛起?

作为一款DAU过1000万新闻资讯APP,惠头条的崛起,离不开下沉市场的巨大能量。目前市场是新闻资讯类产品繁多,你不禁有这样的疑问,惠头条的价值在哪里?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拼多多是怎样打破流量壁垒的,在淘宝和京东瓜分了中国电商领域地盘的十之八九之后,2017年拼多多的出现,却打破了这种固有定局。根据极光数据显示,到2018年2月份,拼多多在三四线城市的渗透率达到了21.38%和35.34%。在2016年,人们谈论起“互联网的下半场”,都认为流量已经不能再指数增长,它却积累了亿级用户。

看完拼多多的这一众数据表现,我们再来看惠头条的表现和价值,那就不难理解了。

首先,惠头条解决的是用户基本阅读的需求,当然,这里的用户指的是二线以下的城市用户,惠头条充分地挖掘了这个群体的对新闻资讯内容的需求,用内容的差异化“取悦”他们,打造一款极具有娱乐性,多样性的产品。

打开惠头条APP的界面,我们可以看到,仅仅导航栏第一栏,就有“头条”,“娱乐”,“搞笑”,“社会”,“健康”,“八卦”,“军事”,“财经”等数十种新闻标签分类,它抓住的是最为广泛的下沉市场的用户需求爱好。

同时,惠头条的自我驱动和转型的可能性,随着“内容创业”的频繁被提起,惠头条在逐渐弥补了一二线城市用户和三四线城市用户之间获取信息渠道的断层之后,对于资讯推荐算法+人工审核内容系统以及广告平台的扩大,都是惠头条发展到现在,依旧在不断探索的部分。

·打造一种全新的“实惠阅读方式”

市场上目前主要的新闻资讯类产品,以流量分发售卖为主,在可替代性上还是非常强的,但是最终都陷入了从大渠道购买流量然后再分发的怪圈。惠头条另辟蹊径,瞄准了社交关系链,所以,我们能很清楚的看到,惠头条的大部分用户是TA们通过社交网络自发获取,这就是传统新闻产品所无法可比的海量群体。

有人会问,惠头条的用户留存以及活跃度那样高,是怎样做到的呢?除了符合TA们的内容,惠头条还有创新,那就是“实惠的阅读方式”。

这里的“实惠”一词就是惠头条创新依赖的点—在阅读的同时给予他们补贴奖励,刺激他们的阅读兴趣,而且这种奖励是积累式的,浏览资讯和邀请好友的人数越多,那么奖励也就越多,这是基于社交关系链的做法,不得不说,这种做法确实为惠头条的崛起注入了最为关键的推进剂。

同时,惠头条在自身体量越来越庞大起来的同时,对于平台内容的提升和把控也是惠头条目前最为关注的部分。“我们从创立之初,就将内容作为基石,因为我们深知,只有深刻理解用户,打造用户喜欢的内容平台,才能真正留住用户”。惠头条的负责人这样谈道。

·创新性的流量变现模式

既然惠头条将补贴奖励用户作为作为自己最为关键的利器,那么自身的变现模式是怎样的呢?

通过数据分析发现,惠头条的用户他们的消费观用一句话简单概括就-“为家庭品质生活而消费”。他们对于地域的忠诚度,品牌的认知度更加看重,76%认可本地的企业品牌,65%注重社会地位和消费带来的面子,即他们还处于 “品牌认知”阶段。

而且从消费占比来看,旅行度假,汽车,投资理财,电产品,医疗养生等,都是这类群体消费的主要领域,热衷网购,使得他们成为了海淘的主力军。

拥有了极具商业价值的庞大用户,使得惠头条深受广告主们的青睐,从已经成功的案例来看,汽车、电商、金融、房产等知名企业都选择了惠头条合作,这是对惠头条价值最好的佐证。

惠头条快速崛起,引起行业的瞩目,随着惠头条更加成熟和完善,将引领一片全新的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