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收购GitHub 所有的程序员都炸锅了

 2018-06-06 08:4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6日报道,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以7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了全国最大的开源社区GitHub。据悉,微软收购GitHub正值该公司进行云计算优先的重组之时。

至于程序员们知道这个消息后为何如此激动,先来介绍一下这个Github平台。

Github里面几乎都是程序员,目前已经有两千七百万个开发者注册,一年有2.9万亿行代码的提交量,那些著名的程序大佬们几乎都有他们自己的个人主页。

由于Github 的主旨就是开源,大部分程序都能看到详细的使用说明和源代码,许多代码里的注释都十分详细。大概意思就是大家可以共同学习,互相交流。

程序员们反应如此强烈,其实他们是在担心Github也会在资本和微软本身的政策下走向衰落和封闭,毕竟Skype就是前车之鉴。所以有不少人认为,GitHub被收购后,会不会对微软的东西有所倾斜,失去中立性。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 (Satya Nadella) 表示:“微软在这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最初是一家为开发者提供工具的公司,当然现在我们都是开源的,这就是我们与GitHub能够走到一起的原因。我们将把它作为任何语言,任何框架,任何平台的开放平台来运营。”目前微软已经将其Azure云服务与GitHub整合在一起,并将继续整合相关服务。他还鼓励其他云提供商也与开源平台集成。

至于GitHub未来将会发展如何,是否要走Skype老路,还需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