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跨界融合,共享发展!“2018金融科技峰会·中国宁波”6月6日在宁波举行

 2018-06-06 14: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抵达2018年,科技驱动金融发展的步伐,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判与想象,金融科技已进入新标签时代。

2018年6月6日,以“跨界融合,共享发展”为主题的首届2018金融科技峰会·中国宁波将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峰会由宁波市金融办指导,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办,创业邦、宁波创投承办,招商银行宁波分行协办。

通过峰会的影响力,希望能发掘金融科技优质项目、打造产业孵化空间、完善基金创投,帮助产业落地。峰会期间将重点探讨产业热点和时下最前沿的应用项目,深度剖析行业痛点,主要聚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时下最火最热的细分领域。

资本大咖说:科技、区块链、未来趋势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启赋资本联合创始人顾凯,GGV执行董事吴陈尧,红点中国合伙人张涵,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昆仲资本合伙人张彤,点亮资本联合创始人郭峰,盘古创富创始人及董事长、CEO许萍、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家委员黄连金,狐狸金服集团创始人、CEO何捷,网易金融总裁王磊,布比(宁波)区块链技术联合创始人张明裕、趣链科技COO何鸿涛,银货通科技董事长沈美强,考拉基金合伙人丁柏然,联想之星投资副总裁刘澍霖等重磅嘉宾将聚焦“科技赋能”、“区块链”、“金融科技突破之道”等进行先锋观点探讨,揭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除了满满大佬干货之外,峰会现场还会有《2018年金融科技白皮书》的发布仪式、宁波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开园暨首批企业入园签约仪式、创业邦DEMO SPACE(邦空间)开营仪式、金融科技创投基金筹建启动仪式都将亮相峰会现场,宁波保税区联合创业邦以及国内顶级创投资源,将从产业趋势研究、落地孵化、资金等多方面,整合完善宁波金融科技生态,加速宁波金融产业的转型升级。

12家优质项目路演:全面覆盖区块链、AI+金融

从区块链+产业应用、供应链金融科技、保险科技、移动支付、跨境结算、AI+金融科技、金融监管科技等领域征集的路演项目,经筛选后将有12家在峰会现场进行“6+3”分钟路演。来自IDG、联想之星、GGV、盘古创富等投资机构共11位投资人将担任现场评审,帮助创业者指点迷津,助力创业者极速融资。

现场除了有行业大咖之外,还会有12个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优质项目,届时他们将在现场进行最终的路演PK,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获得冠军的项目可登上创业邦杂志并参加Demo China 秋季峰会专场路演的资格。二、三名项目有机会获得BANG CAMP 成长营加速名额并有机会享受创业邦DEMO SPACE入驻孵化器优惠政策。

关于宁波保税区

宁波保税区设立于1992年11月19日,是我国首批国家级保税区之一,目前与宁波出口加工区合署管理,面积5.3平方公里,同时负责象保合作区28平方公里和宁波进口商品中心两个片区的管理运营,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功能优势、服务优势和政策优势。2017年,实现生产总值174亿元,外贸进出口750亿元,工业总产值319亿元。

“十三五”期间,宁波保税区将全面提升发展国际贸易、现代物流、先进制造三大优势产业,加快集聚发展互联网经济、保税文化、金融服务三大新兴产业,形成结构优化、技术先进、集约高效的“3+3”产业体系,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开放创新功能区。

宁波保税区在功能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具体表现在保税、免税、免证、进区退税上面。产业方面,目前宁波保税区拥有在册企业7000余家,整体产业链完整,业态丰富。

近两年来,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根据保税区“十三五”规划关于金融产业发展的定位和目标,进一步拓展区域功能优势,促进金融与主导产业的融合发展,提升金融产业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贡献度,特发布一系列金融产业扶持政策,2018年更是加大扶持力度,助推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加速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针对扎根金融科技(区块链)企业和机构,宁波保税区提供了落户奖励、成长奖励、平台奖励、技术奖励、应用奖励、金融支持、人才保障七大产业扶持政策,帮助创业者和企业快速稳步发展。

截止2018年4月底,保税区共注册有金融类金融企业近2000家,合计注册资金1000多亿元。其中包括浦发、兴业市级分行,平安财险、寿险、太平人寿、东方财富证券营业部、东海航运保险分公司、中国人寿跨境电商支公司等,以及软银中国、深创投、赛富亚洲、昆仑信托、赛伯乐、长江资本、钟鼎创投、创丰资本等各类私募股权投资机构1500多家;另外,已有10多家金融科技类企业已提前入驻保税区金融科技产业园,其中包括狐狸金服、网易金融、布比区块链、六点整北斗智能车险等行业龙头企业。

当前,宁波保税区正全力推动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建设,重点聚焦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与供应链管理、保险科技、跨国资本运营、跨境普惠金融、金融监管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办公场所、网络资源、信息共享、人才储备、招商机制、资本支持、行业自律等核心要素资源的优化配置,力争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特色鲜明的金融科技(区块链)创新应用示范基地。

最后是此次参加最终路演PK的12个项目介绍:

智能风控信贷系统SaaS解决方案:结合合作机构个性化需求及不同场景的业务特点,智能风控信贷系统以可定制为核心优势,对“入口、场景、产品、风控、流程”均可实现灵活配置,满足银行业金融机构、小贷及担保公司、互金平台对系统功能的需求。

跨境堡:跨境堡主要服务对象是跨境电商卖家和跨境物流服务商,主要聚焦在为跨境出口电商提供一揽子的保险服务计划,提供跨境物流相关保险服务((小包/大货的货损、货差、货物灭失、延误);跨境产品相关保险服务(产品责任、产品质量);产品信用保险服务(真品保证)。

航运支付宝:金一家专注国际物流领域的供应链服务平台企业。平台通过整合航运交易数据、物流全程可视化跟踪数据,保险等资源,为金融机构解决行业风控问题,为物流用户提供集交易、结算、保险、金融等创新的行业服务与通用产品,打造数据流、资金流、商流三流合一的诚信行业生态体系。

小i宝(保险大数据+区块链):一家金融科技公司,通过保险大数据+区块链服务保险公司,帮助保险公司解决营销与核保问题。保险大数据,为保险公司提供精准营销服务,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帮助保险公司大幅提高销售产能。

全致金融供应链管理平台:致力于打造成为领先的物流供应链金融平台。为解决中小微物流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公司通过自有的免费物流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启运网的运行,从中获取大量优质的物流企业数据,与资金方无缝对接,为中小微物流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充分盘活企业资金。

天眼背调:基于线上多维度数据+线下深度访谈的职场背调解决方案。创始人团队来自知名互联网和大数据公司,10多年技术及管理经验。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数据采集,数据分析领域,天眼背调是基于自身在数据采集,数据挖掘领域的优势而研发的互联网职场背调saas平台。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渔业供应链金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渔业供应链金融系统,结合以北斗技术的海上Wi-Fi” 通信终端为核心的海鲜B2B交易平台,以大数据分析算法为核心,以海量渔船通信数据、互联网行为等多维度数据为基础,结合逻辑与数据双驱动的智能风控技术、分布式架构的“添基”大数据接口平台和“FAST天网”智能风控决策引擎,以场景+科技+新金融为基础,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连接资金与市场需求,充分服务于海鲜交易上下游,减轻上下游客户资金链压力,为个人用户、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

车主用户行为分析平台:用户行为大数据运营商和服务商,以精确的算法、领先的模型、具有时效性的运营方案为相关产业链提供服务。在数据应用领域,采用自主创新的多源行车风险大数据系统技术建立的驾驶行为评分模型,提供风险评测,深度数据挖掘,CORE系统精准用户画像,构建综合服务平台及开放生态,连接主机厂、保险公司、汽车后服务、车主乃至政府部门,让各方享受数据带来的价值成长,推动生态的良性循环和产业发展。

查尔德AI投资系统:致力于金融科技,以AI技术为投资服务,包括证券投资和数字资产投资。创始人梁新刚是连续创业者,从华为公司离职创业、曾任百米生活CEO将公司带上新三板、估值10.7亿。爱智慧科技汇聚人工智能和量化投资人才,以知识图谱和自然语言处理为核心技术,以查尔德智能投研系统辅助投资者分析、预测和决策。

新旦智保:从中长期人身险的销售领域切入,通过营销+智能化培育+网电销SaaS模式,赋能电网销座席人员,达成了在线销售的闭环,解决了目前中长期人身险在线销售的行业空白。新旦智保在数据闭环的基础之上,利用智能技术提升保险销售各环节的效率,相较于传统代理人,科技+远程座席的模式带来销售和服务效率的大幅度提升。按效果收费的模式,受到合作伙伴的欢迎。

长城链:采用区块链技术,对数字版权的流转及互联网广告投放效果进行追踪,以达到防止盗版及监测广告效果的真实性的目的;防盗版保护、智能化数据跟踪、智能签约和盗版取证(含数据扣量)以及广告效果真实性跟踪;国内外版权行业问题已久,从登记、确权、到侵权的定则、维权各环节弊端重重。长城链就是为了防盗版保护和智能取证、智能化数据跟踪、智能合约 (含数据扣量)等形式,以解决行业健康生态。

姜太公网:中国工程界首个诚信合作闭环生态圈,对标工程行业的阿里巴巴。针对建筑业、信息业、安防业等行业项目实施过程中回款困难、监管不到位、施工质量难保证、项目流转资金短缺等行业痛点,历时五年,专为工程人潜心研发了一套集“资金保付、全程监管、极速融资、项目外包”于一体的专业标准解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区块链技术
ai技术

相关文章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 新发布的PaaS2.0,能否助力涂鸦智能再起飞?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的IoT需要一个新故事。6月29日,涂鸦智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企业级战略PaaS2.0,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四大开发服务,建立起IoT生态。对于这场发布会,市场的态度是积极的。美东时间6月29日收盘,涂鸦智能美股股价上涨5.6%,来到1.87美元/股。近日股价稳定

    标签:
    ai技术
  • 大模型难掩AI制药的悲伤:越过山丘,无人等候

    美团曾经的二号人物王慧文对标OpenAI的创业项目光年之外,以20亿卖给美团,再度引发市场对大模型的热议。

    标签:
    ai技术
  • 拾起王慧文的AI梦,美团冲向“光年之外”?

    2020年底,王慧文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时,外界本以为这位伴随中国互联网发展而持续创业20年的人物即将告别创业舞台。但是,一个曾经多次创业,正值壮年的互联网老将心中的创业热情是难以熄灭的。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