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余承东揭晓“吓人技术”:性能提升60%、能耗下降30%

 2018-06-07 09:0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项“吓人的技术”是华为2018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技术……

我们的“吓人技术”将支持华为系列旗舰手机,且后续将支持华为及荣耀更多的系列手机……

被余承东这场“罗永浩式”的产品秀吊足胃口,华为的这项“吓人技术”到底是什么?

几个小时前,荣耀开启了2018年的又一场新机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为这项“吓人的技术”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余承东表示,这项技术名为“革命性图形加速技术GPU Turbo”。Turbo的意思是“涡轮增压”,汽车涡轮增压套件的主要作用是通过提高发动机的进气量来达到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的目的,从而使得汽车动力得以有效提升。从字面意思上去理解,GPU(图形处理器、又称视觉处理器、显示芯片)Turbo是一款类似于汽车“涡轮增压”套件的新型图形处理器,“涡轮增压”技术提升汽车发动机功率,而GPU Turbo则提升手机终端性能。

余承东称“有了GPU Turbo,手机终端可大幅提升性能高达60%,而功耗则下降30%。”

笔者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到,GPU最开始的设计需求仅为满足于协助CPU 处理图像计算。当大型游戏、大型的图形处理需求出现时,实际上是给了仅仅协助于CPU来处理图形计算的GPU带来了压力。就目前来说还没有任何一款CPU芯片设计方案能够满足所有不同类别的计算任务需求,以CPU 直接应用在图形处理之上来解决GPU性能瓶颈问题势必会造成一部分性能浪费而最终影响终端设备的用户体验。

因此,GPU Turbo作为一款解决瓶颈问题的软硬件协同图形加速技术方案具备深远意义。GPU Turbo的出现意味着此前严重依赖CPU运算的操作所带来的加大处理器负荷的问题将被完美解决,从本质上解决智能手机出现的卡顿问题。

余承东在发布会现场举了个例子:GPU Turbo技术的出现将使得入门级别的智能手机在价值上至少增值500元。

目前,荣耀今天发布的新机型——荣耀play将首次搭载该技术。同时,余承东表示这项技术将兼容华为以及荣耀此前发布的手机——免费升级GPU Turbo。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余承东
荣耀play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