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余承东称鸿蒙体验已达安卓七成多 投入上亿

 2020-09-07 17: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期谈了华为目前的情况。他提到对华为的制裁,从去年5月16号以后,来自美国的芯片和技术不能用。“我们做了近十年的准备,开发自己的芯片、软件、供应等。第一轮的制裁,对华为没有达到危机,只是对我负责的部分影响比较大,就是海外市场谷歌生态没法用了,对安卓用户是灾难性的。”

但他也提到,对运营商业务没有多大影响。“这部分业务一下跌了60%,后来恢复一些到40%。制裁之前一直是高速增长。去年如果不制裁,华为不仅是第一,而且是大幅度遥遥领先的第一。去年不制裁的话出货量估计是3-3.5亿台,制裁后只做了2.4亿台,少了6000-7000万,市场份额是第二。”

余承东表示,现在带来的影响主要是,新手机没法发布,安卓生态很多没法用。“我们开始构筑自己的生态,把生态干起来,鸿蒙系统已经投入上亿,体验一直在改善,现在能达到安卓70-80%水平 ,但是每天每周每个月都在改进。”

他说:“如果以后再封杀,让所有中国公司都不能用谷歌生态的话,我们这个生态就可以全球销售,把替代谷歌生态建起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