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摩拜宣布启动百城免押金 ofo被传挪用押金 ofo是该找个大树了

 2018-06-11 16: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有句老话——大树底下好乘凉,在强调融资的共享单车行业更是如此。今日摩拜单车宣布在全国百城开启新老用户全面免押,且无任何条件限制,无需信用分,支持退押金还有优惠月卡。ofo小黄车却被爆出ofo挪用用户押金超百亿,并在前段时间取消了20个城市的免押金活动。摩拜单车在美团这颗“大树下”活的自在,ofo也应该找棵“大树”了。

单车行业现状及ofo的危机

当前共享单车平台经过此前的“洗牌”,目前已经比较稳定。摩拜单车被美团收购,开开心心的成为“美团单车”,哈罗单车全身心投入阿里的怀抱,给钱给流量入口更是不含糊,小蓝车和青柠单车由滴滴控制,规模虽然不大,但也无忧无虑。只有ofo过的异常艰辛,资金是其最大的危机。

还记得前段时间网上铺天盖地关于“小黄车要黄了”的话题讨论,今天被《财新周刊》爆料,ofo目前欠款15亿元,而押金仅剩35亿元,经计算ofo挪用用户押金或许已超百亿。对此,ofo相关负责人称信息不属实,但前段时间取消多个城市的免押金政策说明ofo的资金方面确实紧张,在得不到有效融资的情况下,是时候找棵“大树”了。

融资的“宠儿”变“弃儿”

自ofo在2015年成立以来,一时间风光不断,至今为止ofo共计获得了10轮融资,平均3.6个月完成一轮。与此同时ofo的规模也是越来越大,虽然各大统计机构的数据有所出入,但ofo和摩拜规模相近,一直都是领头羊。

先是滴滴后是阿里,两者都为滴滴注资,并且都和ofo的控制权方面有矛盾,开始放弃ofo,布局自家共享单车平台,其他资金也看清楚了当前庆幸,因此ofo被边缘化,逐渐变成“弃儿”。

这棵大树最有可能是滴滴

以排除法来看,腾讯和美团方面已经全力支持摩拜,阿里也在全力扶持哈罗单车,百度“All in AI”,对共享单车没兴趣,只有滴滴在共享单车领域需要拓展。对比ofo自主发展的政策,作为滴滴出行专车、快车、顺风车业务的延伸,很容易获取可观的流量,滴滴也需要这种规模大的共享单车平台来丰富“最后3公里”。滴滴的资金问题也能得到解决。至于此前的矛盾,在利益面前都不是事儿。

有媒体计算过,ofo上次的融资快要用完了,变现的途径却没打开,有意愿ofo钱的人越来越少,为了避免被边缘化,留给它找“大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相关阅读:摩拜推出百城免押,新老用户皆可享受,无需信用积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