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专利 >  正文

Uber申请新专利 AI检测识别醉酒乘客

 2018-06-12 14: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Uber正在研发一种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新系统通过研判用户的行为确定其清醒程度,并为之提供相应的服务,目前Uber已经为该解决方案申请了专利。

这项专利名为“通过机器学习来预测用户的状态”,该专利会借助内置的AI算法,通过应用和几个变量因素来判断乘客是否存在异常行为。

该专利描述了一种方法,利用位置、数据输入准确性、数据输入速度、界面互动行为、用户握住其设备的角度等信息,测量用户在手机上的行为与通常行为的对照,甚至是他们走路的速度。

根据专利申请材料,人工智能系统将认定乘客的醉酒程度,并最终决定行程。如果乘客喝的酩酊大醉,那么司机将会提前收到通知。

但外界也有担心认为,如果Uber系统判断用户处在醉酒状态,还提前告知司机令其有所准备的话,可能会引起司机的大概率拒载。

据悉,这项系统是由Uber信任与安全部门于2016年开始研发,专利申请也刚刚公之于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uber申请新专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