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版权 >  正文

《新五环之歌》被指侵权《牡丹之歌》 岳云鹏、美团遭索赔50万

 2018-06-20 11:0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0日报道,因认为“美团”的广告曲《新五环之歌》侵害了《牡丹之歌》的改编权,北京众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广告曲的改编者岳云鹏、广告制作者北京赞意互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和“美团”诉至法院,要求三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50万余元。

北京众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电影《红牡丹》的主题曲——《牡丹之歌》的著作权人。

2018年4月,北京众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现相声演员岳云鹏未经许可,擅自改编《牡丹之歌》的歌词,创作了《新五环之歌》,该歌曲由北京赞意互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成广告,被美团运营商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用于商务推广,严重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岳云鹏在14年的时候还晒出与蒋大为合影的照片并配文“他说他听过,并且表示不收版权费”。口头允许只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答应,然而如今岳云鹏却将个人升级成为商用广告曲,已经脱离了原定的基础,就难怪原创方会进行控诉。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团网

相关文章

  • 美团悄悄上线社群团购“团买买”

    “团买买”是直接照搬了“快团团”的模式和玩法,减少了很多试错成本。

    标签:
    美团网
  • 独家 | 挺进杭州,美团买菜谋建「敌后根据地」

    据地歌网独家获悉,美团买菜计划10月开城杭州,继续深耕华东市场。在第三方招聘平台上,美团买菜正在杭州招聘选址开发及地推员工,招聘区域涉及西湖区、拱墅区和上城区等,招聘信息特别注明:新开城空白市场、机会多。第三方招聘平台的信息据地歌网了解,应聘杭州区域的美团买菜地推,10月7日起陆续开始面试,成功入职

    标签:
    美团网
  • 阿里、美团、京东:如何打赢“增长之战”?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互联网商业的浪潮仍在汹涌翻滚。阿里“1+6+N”组织架构变革,张勇告别阿里,分拆集团运营各业务线谋求上市,京东徐雷卸任刘强东回归,美团发力直播,正面狙击抖音……当下的互联网商业巨头们,正在进入新的战略调整期。从过去的三年来看,最好和最坏的日子都已经过去,支持平台经

  • 拆解美团二季度财报,本地生活的壁垒效应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美团的壁垒也许比想象中的更厚。8月24日,美团(股票代码:3690.HK)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二季度,美团实现营收68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3.4%。非国际准则下经调整利润76.59亿。营收增长超过30%,显然是超过市场预期的

    标签:
    美团网
  • 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网传腾讯设计部门解散?

    一、今日头条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二、财经新动向巨星传奇:香港IPO发行价为每股4.25港元耐克四季度营收128.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5.9亿美元英飞拓:董事长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5.01%股份Keep今日启动招股,预计7月12日正式上市三、商业大事件图森未来或将出售美国业

    标签:
    美团网
    腾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