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培训一次3.98万,高价抖音培训课程靠谱吗?

 2018-06-21 16: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2018年互联网领域杀出的最大一匹黑马,抖音崛起的速度令人吃惊。在互联网内容行业整体遭遇强监管的背景下,抖音仍然交出了日活1.5亿、月活突破3亿的成绩。

随着抖音的火热,五花八门的抖音课程火爆起来,各种培训课程接踵而至。不少互联网巨头也开始上线抖音课程,今日头条推出《抖音短视频拍摄技巧》、网易云课堂也上线了抖音短视频相关课程。异军突起的抖音培训市场背后,是自媒体人才的巨大缺口还是一场“泡沫经济”?抖音培训市场未来走向又会如何?

如何授课?授课内容是什么

学制一个月,线上直播,学费几千到上万……一家培训机构的销售人员表明,我们课程内容主要包含:平台机制解析;抖音拍摄技巧;热门推荐规则跟踪;免费引流卖产品;抖音红人商家对接;抖音社群交流平台等。参加培训后,会有一对一指导,课程会随时保持更新。短短一个月时间,第一期就有130人报名,折算下来,其所在机构一个月的收入就能有100万多元。

同时,对方告诉记者,培训班的师资力量很雄厚,保证授课效果。记者在网上查询到,授课老师的头衔多是一些互联网营销方面的大咖、大平台的高官等。

培训效果究竟如何?对方告诉记者,抖音课程是刚推出的新课,4月份才开课,每期大概100多人。“我们主要做自媒体方面的培训,但是从最近来看,抖音作为新的短视频平台收到市场追捧。我们这里的学员也表示有需求,所以开设了抖音培训课,这几天就有很多人打电话来咨询,还有一些外地的来报名学习。”

火爆到什么程度?一次线下培训售价3.98万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抖音培训现在虽然很火,但整个市场不成熟,学习课程全靠摸索,受讲师理解程度影响大,培训内容参差不齐。该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抖音课程系统性欠佳,很多老师的课程内容,都是东拼西凑而来的“

针对大量的高价培训,西安某短视频创业者张军(化名)认为,大部分课程应该是针对创业或者老板的,他们通过抖音积累粉丝,销售产品。对普通创业者而言,最重要的一点是先想好自己能干什么。再去学技术。”

课程如何更系统?保证内容完善实用

从各种培训内容来看,抖音课程设置还处于比较杂乱的阶段。但是在这其中,也不乏一些机构开始摸索系统化设立这方面的培训课程,例如西安的普瑞咨询。

据了解,该公司将培训课程分成三个层级,基础课程适合零基础的小白;高级课程面向创业者、老板企业高官;拍摄技巧针对摄影师以及公司技术人员,帮助他们快速玩转抖音短视频

普瑞咨询CEO安东胜告诉记者,公司开发出成熟的初级课程,培训时间为10堂课,线上直播,每课60分钟,包括:《抖音平台智能推荐》、《零成本快速爆粉》、《短视频拍摄技巧》、《打造自媒体账号矩阵》、《如何塑造个人IP形象》、《短视频制作工具的选择》等。课程内容涉及抖音运营的方方面面,满足当前企业急需的初期人才需求。在此基础上,高级课程和开发课程已陆续推出。

截至6月,安东胜一共讲了3期初级培训课程,每期的人数100至130人。据了解,培训价格在一人1.98万元

新闻链接>>

短视频人才缺口巨大

在火爆的抖音培训背后,也体现出了短视频人才缺口巨大的问题。据调查,由于门槛高,目前短视频人才市场缺口巨大。记者在智联招聘平台搜索“短视频”看到,很多公司对短视频人才需求巨大,职位多为短视频编导、内容策划、新媒体运营等,而月薪有的高达10万。与此同时,抖音的火爆还带来一系列衍生岗位的人才需求,比如给企业做账号托管、短视频拍摄,还有负责运营等服务的从业人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