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同遭遇黑公关的腾讯与今日头条为何一直死磕到底?

 2018-06-26 10: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日(6月25)腾讯与今日头条双双就遭遇“黑公关”事件报案,双方皆称已掌握相关证据。近两个月以来腾讯与今日头条之间的战火就未停息!

腾讯官方微博称,“黑公关”正在成为干扰正常舆论环境、破坏互联网生态健康发展的“毒霾”,让不少公司深受其害。腾讯已就近期掌握的一些线索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并将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打击。

今日头条发布声明称,不完全统计,2018年4月3日至6月14日的73天里,以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主要发布渠道,出现了超过12000篇对抖音、今日头条进行造谣、辱骂的自媒体文章。我们追踪调查了部分发布渠道,发现了幕后操控的相关公司及具体执行人。我们已经就此向公安机关报案。

何为黑公关?

“黑公关”实际上是网络营销公关公司的一种,这种公司,本着“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理念,在网站和当事企业、个人之间充当着“掮客”角色。而隐藏在其后的,则是一条由推手、枪手、打水军组成的庞大的邪恶链条。

谁炮制了腾讯与今日头条的黑公关?

二者先后发文称受到“黑公关”攻击皆表示已经掌握了证据,但是都没有揭露到底是哪家黑公关操纵的。在外界看来,二者先后放出遭遇黑公关攻击说明更多的是在暗指对方。

最近两个月腾讯与今日头条之间的战火是慢慢升级。先是5月初,双方CEO朋友圈互怼。张一名称腾讯随便打压封杀应用,马化腾回应平台一视同仁你过敏了;5月26号,今日头条再怼腾讯称,腾讯对短视频平台区别对待;然后5月底,腾讯指责今日头条修改标题与文章来源进行全网推送侵害腾讯名誉的文章;6月初,被指故意封杀“抖音”搞垄断, 腾讯公司起诉“抖音”、“今日头条”不正当竞争索赔1元,紧接着今日头条以不正当竞争纠纷起诉腾讯公司索赔4000万。

腾讯与今日头条必有一战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像腾讯这种超过千亿市值的公司要和今日头条这种估值才300亿的小公司一直磕来磕去?如果你回顾看看今日头条这两年的发展势头,再加上抖音给短视频市场带来的冲击,你就会知道腾讯与今日头条必有一战!

这几年今日头条的崛起的速度都有目共睹,看到了今日头条的快速增长腾讯也并不是没有反击。天天快报的出现就是为了反制今日头条,但是时至今日,天天快报的日活不及头条1/3。

特别是抖音的出现,用户花在抖音上的时间越来越多了。据抖音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抖音国内日活用户突破1.5亿,月活用户超过3亿。再加上火山、西瓜视频,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威胁到了腾讯的社交位置,短视频对社交的冲击也正是腾讯的焦虑所在,不然也不会在今年复活了微视!

从腾讯与今日头条一系列的战火中,仿佛看到了当年的“3Q大战”,到底谁会成为这场大战中的赢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