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优信集团赴美IPO 老虎证券支持美港股散户打新

 2018-06-26 11: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以来,美股市场上中概股IPO行情火爆,国内二手车平台优信集团(优信二手车)成功冲刺“中国二手车电商第一股”,将于6月27日登陆纳斯达克,完成上市。根据艾瑞数据,无论从GMV,还是成交量,优信均是中国最大的二手车电子商务平台。老虎证券面向华人投资者推出了优信集团的独家新股申购通道。 

中国最大的二手车电子商务平台 行业前景向好 

第三方数据公司艾瑞公布的数据显示,以GMV和成交量计算,优信占整体二手车电商市场份额的41%,位居行业第一。 

具体数据显示,2017年,优信整个平台的GMV(成交额)达434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增长66.9%;旗下平台二手车成交量634317辆,与2016年的377777辆相比增长67.9%。2018年第一季度这一数据为165003辆,与去年同期的102098辆相比增长61.6%。 

不仅如此,据罗兰贝格发布的《2017中国二手车电商行业报告》预计,到2020年,中国二手车乘用车市场实际销量将达到约1000万辆,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20.7%,二手车行业前景向好。 

创新业务模式 线上线下同时布局 

优信创新集成的线上线下业务模式。线上布局方面,优信集团同时运营B2B、B2C与C2B三个模式,其中优信二手车为2C业务,优信拍为2B业务。公司业务收入主要分为四种:2C交易收入;2C贷款收入;2B交易收入;其他。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数字中,四种业务对应的收入分别为0.95、3.59、1.09、0.86亿元,其中B2C的贷款收入占到55%。

公司2C业务的收入占比为70%,其中金融收入占比80%,交易收入占比20%。2B业务方面,优信B2B业务仅有交易收入,占车价比例为3%,2B收入在优信总收入中的占比已经持续下滑。 

与此同时,优信集团加强线下布局,根据招股书,截至2018年3月31日,优信在全国270多个城市拥有670多个线下服务中心,提供车辆检测、销售以及金融等综合服务;并且,优信从2017年开始自建物流中心,提升了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烧钱能力与营收能力同步大增 

2017年优信营业收入19.514亿元,和2016年相比大幅增长136.7%。2018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6.494亿元,同比增长93.2%。 

2017年毛利润为12.04亿元,和2016年2.91亿元相比增长313.5%;毛利率由2016年的35.3%,增加至2017年的61.7%,主要由于贷款服务收入增长速度快于收入成本,以及单车金融收入从2016年的2.6%增加至2017年的3.6%。 

尽管如此,伴随的是亏损越来越大,2017 年优信净亏损为 27.478 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2016 年净亏损为 13.929 亿元。2018第一季度净亏损为 8.394 亿元,去年同期为 5.108 亿元。 

需要持续关注的是公司营销费用支出,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的一季度,优信在销售和营销上的投入分别为7.94亿元、22.03亿元以及6.33亿元,分别占同期总收入的96.2%、112.9%、以及97.5%。其中,2017年优信在销售和营销的投入,超过了当年的总收入。

中概股上市潮再度来袭 

近几个月虎牙、哔哩哔哩、搜狗、爱奇艺、优信集团赴美上市,阅文、平安好医生、小米、美团、海底捞赴港IPO,互联网新消费是这些公司的主战场,这预示着新经济时代正加速到来。 

研究机构Dealogic的统计显示,2017年共计16家中概股企业赴美上市,这是过去数年来赴美上市最火爆的年份之一。而港股一侧,随着香港市场对内地公司态度更加积极,且修改了上市规则,独角兽赴港上市通道开启。与此前几波互联网上市潮不同,这一波IPO公司所在的领域更加细分,向消费升级和前沿科技行业倾斜。 

“今年很多独角兽企业正在争夺IPO的时间窗口,这波上市潮对美港股投资者来说是难得的投资盛宴。17年至今,老虎证券已经为投资者提供了搜狗、bilibili、爱奇艺、华米、虎牙、优信等公司独家打新服务。”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优信集团之后,蚂蚁金服、腾讯音乐、滴滴出行等科技巨头将有可能在美港股市场IPO,老虎届时或将有机会向投资者开放这些公司的新股申购通道。” 

根据公开资料,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2015年获得小米亿元战略投资。目前,老虎证券是全球为数不多的Fintech券商。相较于传统美港股券商,其自主研发的股票交易APP Tiger Trade对美港股开户、入金、操作等体验进行了大幅优化,并打通了美股、港股两个账户的资金,使用户可以”用一个账户,白天炒港股,晚上炒美股“,颇受投资者追捧,上线33个月其平台累计交易额超过10000亿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