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拼多多如何取得成功?它是怎样运营的?

 2018-07-02 17: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在小米上市的风头正盛时,拼多多也高调宣布计划上市的消息。这家成立不过三年的电商平台曾一度超过淘宝、京东等老牌电商,但同时,假货、骗局等黑料也不断曝出,那么这个用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的话来说,是一个“三岁小孩”的拼多多,是如何成长的呢?

首先,拼多多的属性为C2B,这是一个被人们看作为未来电商的模式,它的盈利模式多半是从交易佣金、广告展示、平台服务、直通车推广等方面进行入手。但拼多多目前还不处在可以考虑盈利模式的时期,现在的拼多多更接近于早期的淘宝,采用了一种先发展后治理的模式。所以我们能够看到拼多多再利用各种途径来宣传推广自己,为自身的产品积淀用户群,但同时,由于疏于管理,也让各种“假货”、“骗局”之说不绝于口。但这客观上反而提升了拼多多的知名度,虽然我们不推荐别人效仿这种模式,但不得不说拼多多已经进行了相当成功的推广,并且主要依靠的是微信社交流量此类低成本却十分有效的方式。

拼多多目前的客户群体大多是通过微信社交生态收获的用户,而微信具有10亿注册用户,在活跃度、用户量级中,中国再无一款社交APP能出其右。所以拼多多借助微信进行传播推广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而转发抽红包的活动更能激起人们的行动力,让用户“配合”的帮助他们宣传。

所以拼多多在这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就是拉新,积攒会员,并且他们也很好的完成了这个任务。

除了选择微信的平台,拼多多在拉新时还采用了低价模式——低价也是拼多多的主打模式,通过多人拼单来达到低价购物的目的。虽然这与淘宝初期的秒杀、低价包邮的策略有些雷同,但这并不能掩盖此策略的实用性。而且淘宝在稳定之后就设置了商品的最低售假,如果低于类目均价,在搜索时就会被屏蔽。这一设定也给了拼多多天然的运作空间:只要拼多多的定价略微低于淘宝的最低售价,那么就可以屏蔽掉淘宝的搜索结果。

在低价营销进行一段时间,抢占流量入口之后,拼多多就开始了自身升级的过程。在成功培养了用户黏度之后,拼多多开始积极的引进小米等品牌商,从而增加用户的消费支出。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在拼多多上活跃的买家平均消费额已经达到了673.9元,这可以理解为拼多多在引进了小米这样为用户所接受的品牌之后,借其提升了自己品牌的形象。

所以我们从中可以总结出拼多多从起步到稳固的运营路线:

首先,通过低价的方式吸引顾客注意,再通过微信的天然优势对自身进行裂变式推广——与当时的“群聊杀手”微信小游戏一样,拼多多也是通过转发小程序领取红包的方式促使用户在微信群中推广他们的小程序,吸收了一定数量的用户群体。

随后,在通过引进知名品牌来提高自身的品牌形象——人们的固有思维就是,愿意相信他们所熟知的品牌,所以随着小米的入驻,打消了很多人对于拼多多的疑虑。接下来拼多多要做的就是提升产品的质量,先发展后治理,发展已经初见成效,是时候对假货、骗局进行制裁了。

而以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相信不用多久,拼多多就可以正式考虑盈利了。而拼多多运营的三门法宝就是:低价、微信、小程序。通过小程序带来的裂变式推广,也是拼多多能够成为威胁到淘宝、京东的新生代电商的关键。

电商小程序加盟,请点击:https://www.admin5.com/xm/list-1.html?dx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大熊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拼多多
拼多多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