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知识付费2018年不会凉 知识付费将迎来新的发展

 2018-07-03 17:2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和2017年,知识付费迎来爆发期,一时间风头无二,知乎、联想喜马拉雅、豆瓣等等都推出了自己的知识付费渠道,和前两年的盛况相比,2018年知识付费方面实在是低调,最近更是只有今日头条一家上线付费阅读功能。知识付费到底怎么了?

知识付费的兴起搭了时代的风

知识付费可以说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才能出现的产物,首先互联网发展产生的信息巨大更新也非常快,这激起了人的求知欲;其次移动支付的出现让知识付费和消费者间直接挂钩;再者就是随着社会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小额付费意识加强,让知识付费可以发展;最后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诞生碎片化的时间比较多,让消费者有机会接触并且消费知识产品。

知识付费在2016年迅猛成长。短短时间呢,知乎推出知乎live(付费分享会)和专栏赞赏功能,虎嗅推出付费会员,喜马拉雅FM、豆瓣、蜻蜓FM、小密圈、千聊等付费平台也日益壮大。甚至联想也推出《知了问答》加入知识付费的阵营。

知识付费的下坡路

和知识付费刚兴起的那两年不同,2018年,知识付费用户日趋与理智,不再是看到新的知识付费产品就想买。这和知识付费产业中良莠不齐产品有着莫大的关系。有的人订购了服务但是遇到服务提供者延期或者缺少相应的服务,还有内容质量不高,对不起他的价格。更有知识点详细、完整,但呈现手法非常个人,很少考虑读者的需求的答主,让消费者不适应。因而现在用户更多的学会了按需选择,不再是看到新的知识付费产品就想买。

未来知识付费将如何发展?

未来知识付费将大约会有两大模式。第一是打流量牌,大多数人选择的。这主要是进行内容的分发。用平台自有流量,不断开拓和签约作者,帮着内容创作者进行分发。从微信公众号改版就可以看出这个模式的潜力。平台中心化,流量集中在平台,消费者通过平台消费,平台分成给内容作者。

第二就是做内容。用自己的内容吸引知识付费消费者,这不仅是来卖课的,更多的是需要与用户互动,还要参与选题、策划、品牌策划、包装,销售等方面,这比依托平台难度要大得多。

2018年知识付费不会凉,行业上整体式虽然会下滑,但这是去璞存真。未来越来越多的知识付费,会用合理的方式为大家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付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