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青岛地铁全面支持微信支付刷码乘车

 2018-07-05 15: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青岛地铁可以刷微信支付秒速乘车了!2018年6月底,微信支付与青岛地铁达成合作,成为青岛地铁官方APP可选支付方式,用户在青岛市内乘坐地铁均可通过微信免密支付刷码进站乘车。

青岛全部线路支持刷码进站

即日起,用户可在青岛地铁APP内开通微信支付授权,通过微信支付免密代扣功能刷码乘车。用户仅需要在进站、出站时提前打开乘车码,并打开手机蓝牙,认准标有“扫码过闸”字样的闸机上扫描乘车码即可直接进出站。若账户余额不足,微信支付将先行为用户进行垫付,具体的付费明细可在青岛地铁APP内查询。目前,乘车码仅支持在贴有“扫码过闸”字样的闸机使用,覆盖青岛地铁3、2、11号线所有车站,每站至少“2进2出”闸机将试行扫码过闸。

青岛地铁App还支持线上购票线下取票,用户可提前在APP内通过微信支付购买多张单程票,在选定的始发车站,使用App扫描自动售票机上的二维码,完成取票,并持票进站乘车。同时,青岛地铁客服中心的人工售票机也增加了二维码处理和支付功能,可通过微信支付缴纳超时、超程等费用。

微信支付智慧出行已覆盖全国多个城市地铁建设

“扫码过闸最大的受益者是市民乘客,真正意义上为乘客解决了购票排队、零钱购票以及忘带现金和乘车卡等问题,只要有手机就可以直接扫码过闸。”青岛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测算,乘车码识别速度已达到300-400毫秒,与原有实体卡通行效率相当,有效满足乘客快速通行的地铁出行需求。

青岛地铁上线的多个互联网票务功能,结合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工具,为用户提供了更智慧、更细致、更多样化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据悉,微信支付已与与广州,深圳,上海、成都,郑州等多个城市在地铁出行方面深入合作。微信支付通过提供便捷易用的移动支付方案,立体精准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以及高覆盖率的用户服务能力为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