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征信行业规范发展 用钱宝助力信用体系建设

 2018-07-12 17: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日益成熟,适度提前消费作为一种理性的消费手段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而获得首张个人征信牌照的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开业运营将促进征信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用钱宝作为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接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进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助力信用体系建设。

根据央行官网发布的公告信息显示,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已获央行许可,该公司就是业内一直俗称的“信联”,这也是央行颁发的国内首张个人征信牌照。央行还同时公布了公司法人、许可内容和有效期等信息。此举标志着期待已久的“信联”正式落地。“信联”落地后,依托个人征信网络的风控体系,将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石。

业内人士表示,百行征信旨在彻底根治互联网金融领域用户骗贷、多头借贷,机构非法收集用户信息等行业乱象,短期内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对个人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上的借贷记录共享,长期目标是打造防控系统性风险的深层次、规范性治本工程。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有200多家网络贷款公司,8000多家小额贷款、消费金融公司,他们拥有大量的金融数据。此外,阿里、腾讯、京东等平台,还拥有客户海量的社交、购物、网络金融服务等信息。据悉,百行征信主要目标就是将这些信息进行有效整合共享。

从整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角度看,更大范围的信用数据打通也值得关注。例如最高法与公安、金融等部门,近年来为惩治“老赖”而打造了联合信用惩戒体系。由国家发改委、央行等牵头,多个政府部门联合签署了联合激励、联合惩戒备忘录,涉及反炒信黑名单、电子商务领域制假售假黑名单、安全生产领域失信主体名单等。

用钱宝自成立以来,一直严格开展合规经营、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强化风控体系。用钱宝依托大数据风控体系,充分应用金融科技的便利和机器学习技术,评定用户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等信用风险,充分发挥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优势,精准把控审批流程,7x24小时在线审批,建立起完善的风控体系,让更多人可以获得快捷的金融服务,实现快速借款,真正做到重视用户体验,让有贷款需求的用户享受更为安全、快捷的金融服务。

用钱宝一直致力于研发前沿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I.C.E.人工智能风控引擎为用户带来安全高效的服务体验。“信联”落地后用钱宝积极接入,大力支持行业数据共享体系的建设。用钱宝将继续推进互金领域个人征信制度的完善,为创造一个诚实守信,健康和谐的互联网金融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