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今日头条世界杯大数据解读:八成用户参与过球赛话题互动

 2018-07-20 15: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比赛在7月15日法国捧起大力神杯的这一天正式落下帷幕,这场足球盛宴也注定成为了很多人2018年夏天最难忘的记忆。为帮助用户们更好回顾世界杯赛事,今日头条结合球迷群体调研和超过30亿次阅读的世界杯资讯数据统计,发布了《世界杯全景洞察报告》,对本届世界杯进行了全景解读。该报告显示,约八成受访的头条世界杯用户表示参与过世界杯话题互动。

自世界杯预热期开始,头条用户就显现出了格外的热情。世界杯前夕,今日头条上线的“我是预言帝”世界杯之路H5获得了用户们的普遍喜爱和广泛传播,在朋友圈形成了“刷屏”之势。

在今日头条上,用户通过微头条、问答、小视频等形式与体育明星名人、央视名嘴等大咖亲密互动、热议世界杯赛事,仅球赛期间由用户创作、互动产生的内容总阅读量就超30亿次。其中,根据球赛进程、实时热点发布的#世界杯预言帝#、#辣评世界杯#、#一起吹C罗#等多个世界杯相关微话题曝光量吸引了大批网友参与互动。而#梅罗时代落幕#微头条话题一经上线就迅速吸引超4254万网友关注讨论,热度居高不下。

此外,贺炜、徐阳、杨晨等7位央视前方解说全部入驻今日头条,辣评世界杯引得无数网友围观讨论,更有C罗、内马尔、迈克尔欧文等国际球星在头条上发布个人动态,与网友互动。其中,“绝代双骄”之一的C罗在世界杯赛前入驻微头条,入驻后当场比赛上演了帽子戏法,单条动态评论过万。因扑出梅西点球而备受关注的冰岛门将哈尔多松在入驻微头条后,单条动态阅读量也超过了800万,万余名网友纷纷评论称赞。另外,为法国队锁定胜局的博格巴也入驻了微头条和抖音,并在夺冠后第一时间发布了庆祝状态。

除了体育明星大咖活跃在头条与网友互动外,众多网友也通过问答、小视频等形式在今日头条上热评世界杯。此前某头条用户发起“黄西在社交媒体发表建议解散国足的言论,招来国足队员怒怼,你怎么看?”这一提问,黄西本人第一时间现身头条对此事独家回应:“解散国足是个揶揄,但是我倒是真觉得中国应该有更多的足球场,球员应该多在国际职业队里磨练”,仅这组问答就吸引了超千万网友关注和讨论。同时,每场比赛后用户也通过头条小视频实时发布球赛相关实况,合计收获约5亿的播放量,日均播放量超千万次。

作为国内最大的智能内容平台,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优势,发布重大赛事的大数据报告,已成为今日头条的惯例。继冬奥会后,今日头条此次大数据报告从球迷看球偏好、泛球迷围观球赛资讯等维度,全面解析本届世界杯。

报告还显示,近六成的头条世界杯用户每个比赛日至少看一场球。阿根廷是中国用户最关注的球队,梅西是最受关注的球星。

世界杯结束了,关于世界杯的姿势你都get到了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世界杯
今日头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