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老虎证券:虎牙(HUYA)市值反超母公司YY,凭什么?

 2018-07-27 10: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中概股赴美、赴港上市热潮为美港股投资者们带来了丰厚的收益,假如你投资了今年上市的中概股,例如视频三兄弟爱奇艺(IQ)、哔哩哔哩(BILI)、虎牙(HUYA),分别可以获得最高盈利为192%、 130%,323%……

数据来源:老虎证券

老虎证券《虎侃美港股》节目关注到明星股票之一的虎牙,并且邀请到互联网行业资深评论员罗超老师和老虎社区运营负责人,做了一期主题为“直播平台投资价值大PK”的节目。

视频链接:https://www.itiger.com/m/college/600/601

今年直播平台纷纷上市,原因何在?

当下大热的互联网公司,例如美团、滴滴、ofo,包括斗鱼、虎牙(HUYA)等,如果想要脱颖而出,“烧钱”似乎并不可少,都需要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融资,经过多轮融资后,企业资本成本已经被推高,而IPO是企业扩大规模、进行再生产相对廉价的一种融资渠道。

今年直播平台逐步进入发展成熟期,用户基数虽然在扩大但增速正在放缓,整体相对稳定,像斗鱼虎牙(HUYA)的日活跃数都在2000万左右,各自领域头部平台已经形成。

国内智能手机、4G网络的发展和普及为移动直播奠定了用户基础,正是由于国内移动网络和移动支付等基础设施的发展,让用户可以快速完成打赏动作,为直播平台带来了稳定的现金流,让直播变为少数优质互联网业务之一。

欢聚时代(YY)和陌陌两大直播中的佼佼者在股市中表现都相当亮眼,这也代表着资本对直播平台的信心,从虎牙(HUYA)和映客的上市表现来看,确实没有让投资者们失望。

虎牙(HUYA)上市股价相较发行价最高上涨超200%,即使进入调整期,虎牙(HUYA)的股价也一直维持在翻倍的价格,投资者给出如此高的预期,到底是看上了虎牙(HUYA)的哪些优势?

盈利能力。虎牙(HUYA)财报显示:2017年四季度,虎牙(HUYA)收入为21.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4.2%,同时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498万元,成为第一家盈利的游戏直播平台,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140万元。如此这般盈利能力,更易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行业地位。游戏直播市场目前已经逐步“定型”,虎牙(HUYA)和斗鱼等头部平台在行业内的竞争愈发激烈,但虎牙(HUYA)成为“游戏直播上市第一股”之后,间接的奠定了其行业龙头位置,并且未来会进一步强化。当投资者看好游戏直播这个行业时,购买龙头企业的股票即投资最小风险的事情。

低估值。一个值得注意的指标:单个用户价值。虎牙(HUYA)的单个用户价值,虽然目前虎牙(HUYA)的单个用户价值比陌陌、欢聚时代都要低,但事实上,游戏直播用户的付费意愿更强,用户价值应该更高,所以虎牙(HUYA)自身也处于一个被低估的状态。

虎牙(HUYA)市值反超欢聚时代(YY),是虎牙(HUYA)被高估了?还是欢聚时代(YY)被低估了?

对此《虎侃美港股》嘉宾认为:

欢聚时代(YY)和虎牙(HUYA),目前都是被低估的。虎牙(HUYA)自上市以来,让投资者重新审视了直播行业的相关股票,欢聚时代和天鸽互动市盈率低于20,欢聚时代低于30,低于互联网平均水平40到50,同时欢聚时代(YY)的用户数、用户付费能力、营收增长都还有不错的增长,可以说整个直播行业都处于被低估状态。

不过在这里同时要提醒投资者们注意,虽然虎牙(HUYA)股价表现非常亮眼,但虎牙(HUYA)目前在市场上还是一名新生,容易受到投机资本、供给情况和投资者情绪的左右,这个时候出现暴涨暴跌也属正常,市值没有很高的参考价值。Y旗下有包括欢聚时代(YY)语音、多玩、欢聚时代(YY)直播、欢聚时代(YY)教育等多个业务平台,自上市以来盈利增长较为稳定;而虎牙(HUYA)刚刚实现了盈利,作为欢聚时代(YY)子公司之一,公司规模还无法与母公司相比。所以投资虎牙(HUYA)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操作。

直播平台如何实现多元化盈利的问题?

游戏开发、游戏联运,游戏分销。一款好的游戏对于直播平台来说至关重要,虎牙(HUYA)抓住了王者荣耀,斗鱼抓住了英雄联盟,从而奠定了他们在行业内的地位。随着游戏直播行业发展,爆款游戏的诞生已经离不开直播平台的推广,游戏玩家在平台上互相分享、互相沟通,强大的代入感是传统广告无法实现的,游戏主播的介绍提升用户的第一印象。所以,游戏直播平台这时不如趁胜追击,参与游戏开发、游戏联运,游戏分销,实现盈利。

电竞游戏。2015年中国电竞技收入58亿美元,2017年达到11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0.6%,预计未来5年电竞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维持在23%左右,2022年电竞收入将高达326亿美元,电竞增长比移动直播、游戏直播都快,目前虎牙(HUYA)、斗鱼都有在布局;

值得一提的还有类似斗鱼嘉年华这种线下活动,2018年斗鱼嘉年华,3天约有2亿人流量,项目涉及二次元、见面会、演唱会、汽车、电竞、美食等等,或许人们都认为这样的活动必然会为平台带来盈利。但是,《虎侃美港股》节目嘉宾却认为,累死嘉年华的活动,现阶段还是一个品牌活动,离盈利还远。

斗鱼业务更加多元化,斗鱼如果上市,投资者是否会给出更高的估值?

在刚刚过去的“618”狂欢节中,电商平台针锋相对,就在这场被戏称为“猫狗大战”的战役中,斗鱼意外出现其中。“618”当天,斗鱼直播携手618位网红主播,24小时不间断直播,为电商平台助威,这场直播总曝光1.83亿,累计节目观看人次4327万,弹幕量超过23万,礼物贡献值超过85万,最高峰3125位斗鱼贵族在线。数据亮眼的背后,是斗鱼成功探索出“直播+电商”的模式。

相比之下,虎牙(HUYA)似乎略逊一筹,这里要说明一下,为什么行业龙头虎牙(HUYA)在探索盈利模式的时候要滞后于斗鱼,虎牙(HUYA)是欢聚时代(YY)孵化出来的公司,它是欢聚时代(YY)生态的一部分,虎牙(HUYA)和欢聚时代(YY)既是竞争也是协同,很多欢聚时代(YY)已经涉及到的业务领域,虎牙(HUYA)已经没有必要再去涉及,专注自己的细分领域才是虎牙(HUYA)的重中之重。走泛娱乐路线的斗鱼,在不偏离主营业务的前提下,寻求内容多元化,完善了商业模式,拓展了盈利渠道,可以更好的抵御行业风险。不过如果,斗鱼也有一家像欢聚时代(YY)一样的公司与之协同的话,它也不再需要拓宽自己的边界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虎牙发布2023年Q1财报:探求增长机遇创造可持续价值

    5月17日消息,虎牙日前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虎牙公司总收入达到19.5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净利润为8550万元。同期,虎牙直播移动端MAU(月均活跃用户数)达8210万,实现同比增长。虎牙公司首席执行官董荣杰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面对当下的

    标签:
    虎牙直播
  • 虎牙、斗鱼的变现困顿

    斗鱼、虎牙近日披露2022Q2财报,业绩低迷如出一辙。单季营收方面,斗鱼同比下降21.8%,虎牙同比下降23%;ARPPU方面,斗鱼同比减少约35元,虎牙同比减少约95元。

  • YY直播,还没走出“秀场”模式?

    YY直播还在“作秀”2020年11月,百度以36亿美元收购欢聚时代旗下的YY直播,这场收购案曾震惊整个直播界。虽然这场收购一波三折,至今还未获得正式审批,但YY直播实质上已与百度“合作”一年多。

  • 雷军退出YY公司股东 仍担任监事职位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欢聚时代关联公司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雷军退出该公司股东行列,但仍担任监事职务,同时退出该公司股东的还有YY前CTO赵斌、欢聚时代联合创始人曹津。

    标签:
    雷军
    yy直播
  • YY点燃直播正能量之光,打造公益炬光联盟

    在线直播如火如荼,已经深刻融入了人们的娱乐生活。但直播除了娱乐和带货还能为社会做些什么?这个探索可能才刚刚开始。3月20日,YY2021年度巅峰盛典在海口举办,腾格尔、金志文、黄霄雲、金池4位明星、百位人气主播以及现场嘉宾在见证年度获奖主播荣耀的同时,还见证了YY直播炬光联盟的正式成立。

    标签:
    yy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