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分享:通过五大运营策略,营造手机维修互联网好评形象

 2018-08-01 15:5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谈到手机维修,声誉参半,智能手机时代,手机故障又频发,对于*丝来说,经常说,我用千万购置的手机,用两年就够本了,坏了直接丢掉,重换一个!而对于苹果这样高端手机来说,说出这样话的勇气实在是不多,手机坏了,宁可买新机也不去维修,这是因为维修成本的高昂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这意味着,手机维修是一个“暴利行业

互联网喜欢颠覆,越是暴利的行业,在互联网的碾压下,逐渐恢复自己的本来面貌,面对手机突发的故障,很多用户的第一反应不是丢掉或者换机,而是怎样修复,如果维修成本太高,他们才会选择放弃,通过互联网,进行手机维修,也是很多用户的一个选择,而手机维修是讲究一个口碑的行业,那么,如何营造手机维修在互联网的好评形象呢?

一、在不同的平台或者论坛以留下评论

一个用户的苹果手机坏了,打算通过网络渠道去维修的时候,他们通常第一步要做的就是通过搜索引擎来来了解相关的业务和资讯。

也许用户还会通过电商平台,微信这样社交平台去咨询,但是更多的用户更喜欢通过搜索引擎去找答案,因为他们觉得这样自己的判断力不会受到干扰。

那么,设身处地的想一想,用户出现的角落,知名苹果手机论坛、知乎、自媒体平台……

也许,只需要事先编辑好几句话语,不断的重复发在这些平台或者论坛上,发的足够多,就有可能被目标用户发现,请记住,不要散播虚假的信息,或者夸大自己,这样会毁了自己的,因为网络很在乎口碑的。

二、高质量的内容不可缺

互联网营销最为重要的而且很廉价油有效 方式那就是软文营销,无论是站在用户还是创业者的角度,撰写不同的内容,用户体验或者创业体验,以此拉近和用户之间的距离。

这需要高质量的内容,也许行业人士很容易发现,你这种营销行为,可是,对于急迫的用户来说,他们对这样的资讯求知若渴,抱着急切的态度,他们容易被故事打动,也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决策,就选这一家了,因为有一个让人产生共鸣的故事。

高质量的内容,也许有一些是虚构的,但是,想要真正打动用户的内容,需要与真实发生的故事融为一体,包括有用户的情感,创业的艰辛等等,当用户得到满足,向周围的朋友炫耀自己选择的网上手机维修,是一个明智之举的时候,通常他们也会把传播的精彩的内容也融合在一起,告诉自己的朋友或者同事,因为只有如此,才更具有说服力。

用户在用内容炫耀自己的明智之举的时候,也为手机维修树立了口碑传播的效果,所以,高质量的内容,的确不可缺少。

三、适当的与用户进行互动

虽然拼多多上市了,有一些人把拼多多比作淘宝,但是,拼多多有一点也许永远比不上淘宝,那就是淘宝强大的评论好评功能,虽然好评可以“刷”的,但是,相信80%的淘宝店的信用不是刷出来的,而是凭借多年的良好信誉打造出来的。

好评功能似乎店家没有参与其中,属于用户和用户之间的互动,其实本质上是店家和用户之间的一种互动,因为用户对店家的好或者不好的评价,会影响了准用户的决策行为。

手机维修自然更是如此,当用户决定通过网上进行手机维修的时候,其他维修过手机的用户的意见显得格外重要,我们可以通过淘宝店铺看到这些评价,而且还可以其他媒体平台获得好评。

当然,这种好评并非是用户做的,而是自己用心做的,不要觉得这样可耻,是一种作弊行为。

当用户主动跟帖的时候,当他们推荐其他朋友光顾的时候,或者你网站,有用户经常光临的时候,这就意味着用户对你的服务是满意的,遇到恰当的时机,他们会给予真诚而积极的评价,这很重要!

四、满足用户需求

手机维修似乎藏着很多猫腻,比如偷换零件、漫天乱要价等等,让用户顾虑重重,对此,他们会想出各种躲避“风险”的方法,比如要求上门维修,这样显得就放心多了,尤其是苹果手机,本身价格就高,多花点钱,只要把手机修好就可以了。

还有的用户,好像天天都很忙,忙的连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手机坏了,去找维修点,一跑就是大半天,还不如直接用电话或者网上预约的方式,毫不费心的维修手机。

对于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是拒绝还是满足,这是一个很让人感到为难的事情,因为开辟一个新的业务,意味着增加一份新的风险,而如果固守,不懂得创新,不去聆听用户的需求,不做出改进,而仅仅凭借价格取胜,这样的互联网手机维修模式太过单一了。

最好是不断地变通,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推诿,或者敷衍。满足用户需求,才能不断获得良好的口碑!

五、回应每一个评论,甚至是负面评论

没有人是完美的,不是所有的手机故障都是能够通过维修就可以“满血复活”的,有时候,经过一番努力,手机维修失败了,也有的时候,用户很挑剔,他们会在快递或者维修时间上进行抱怨,面对这样的负面评论,该如何对待呢?

当获得负面评价时,一定要花时间作出周到的回应而不是防守,才能达成决议。如果你在客户服务部门工作,这是正确的做法,从长远来看,它实际上可以帮助您的。

客户也是人,同情和富有同情心的客户服务的价值引起共鸣,实际上导致总体评价上升,特别是积极评价。

对于负面信息,我们更应该努力对待,因为互联网是一个开放的世界,想一想,我们在手机维修营销推广过程中,可以四处撒网,而用户同样也可以使用这样的方式,只要他有足够的时间,堵不如疏,积极面对负面评价,结果可能会出现1+1大于2的效果。北京苹果维修点:https://service.iccidchaxun.com/beijing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