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小米8探索版等皆取消耳机孔,绿联转接头解决用户难题

 2018-08-03 14: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管是7月31日下午发布的荣耀Note10,还是刚开售不久的小米8透明探索版,都皆未搭载有3.5mm耳机孔。如今新机发布,想入手的用户都会好奇的问上一句:“有3.5mm耳机孔吗?”其实自2016年起,iPhone 、小米、华为、OPPO等热门手机品牌都跨入了取消耳机孔的行列。想必大家都已能预见到,手机取消3.5mm耳机孔已成定局。

取消3.5mm耳机孔能腾出不少空间,可以用于扩大手机电池的容量或是留给其他元器件,这让手机厂商能在不影响手机性能,甚至让手机性能有所提升的前提下,可以把手机做得更为轻薄。此外,少了一个耳机孔,在更低的成本之下,就能把手机的防水性能做得更好。在这样的利益驱动之下,再加上有iPhone带头,不少手机品牌纷纷开始取消耳机孔。

取消耳机孔之后,iPhone推出了使用无线耳机的解决方法。然而目前蓝牙耳机价格昂贵、传输延迟、容易丢失,需要充电等问题,使得不少用户都望而却步。特别是容易丢失和需要充电这两点较为致命,有时候把耳机放下,找半天也找不到,或是戴出去,丢了都没发现。在急需使用时,蓝牙耳机没电也是让人很郁闷的事情。每天除了关注手机的电量,还得关注蓝牙耳机的电量。

相比而言,此前手机一直有3.5mm耳机孔,让大批用户养成了使用有线耳机的习惯,有线耳机仍更有优势。不过各安卓手机品牌,早期取消耳机孔的机型并没有标配相应的转接头,让原来就有3.5mm耳机的用户只能将耳机空置。现在虽基本上都已配备Type-C转3.5mm耳机孔转接头,少部分机型甚至直接配备Type-C耳机。解决了取消3.5mm耳机孔,只有Type-C接口的情况下如何使用耳机的问题。但让消费者仍不得不面临另一个十分头疼的问题:充电就没法使用耳机,想用耳机就没法给手机充电。

在市场需求的刺激之下,UGREEN绿联等知名手机数码配件品牌推出了Type-C充电音频二合一转接头。在天猫、京东绿联数码旗舰店已可以看到有相关产品上线,该转接头输入为Type-C公接口,输出则分别为Type-C母接口和3.5mm耳机孔。搭配这个转接头,用户就可以边充电边使用3.5mm耳机。

目前部分手机厂商已开始给手机标配Type-C耳机,如华为Mate 10 Pro,UGREEN绿联还将会推出输入为Type-C公接口,输出则为两个Type-C母接口的转接头,支持一边充电,一边接耳机听歌。

随着3.5mm耳机孔取消进程的步步推进,官方或许也会推出相应的配件,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官方所推出的配件向来价格高款式少,像UGREEN绿联这样的知名第三方配件厂商无疑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物美价廉的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8
荣耀note1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