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支付宝上线拼团为哪般?盲目跟风拼多多小心得不偿失

 2018-08-07 17:1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有网友发现支付宝首页界面底部栏上线了“拼团”功能。点击“查看更多拼团”便可以进入“拼团”二级页面,类似于拼多多“限时拼团”的就出来了。那么支付宝上线拼团为哪般?盲目跟风拼多多能收到想要的效果吗?

淘宝特价版不火,拉着支付宝拼团

今年上半年。为了重拾四五线城市的市场,淘宝推出特价版APP,其中女装、运动、日化、家居、鞋靴、数码类目俱全,量贩优选、平价超市、特卖清仓和签到有宝活动不少,9.9元购、限时抢购、超值特价、更多特惠都是主打特价商品。当时淘宝是很看好淘宝特价版的,认为凭借淘宝引流,追赶拼多多是个非常简单的事情,然而其发展并不如意。由于微信对淘宝链接的屏蔽,‘特价版’淘宝只能在阿里生态中运作,而且只能通过邀请码的方式进行拉新,效率大大降低,拼多多“社交电商”的精髓没学到,直到现在也不温不火。促使选择和支付宝合作进行拼团。

支付宝最近与淘宝合作的拼团功能其实更类似于“限时抢购”,在不同时段给用户推荐不同的拼团商品,基本都是热销爆款,而且价格较低,5元到30元之间的定价和拼多多主流定价基本一致。很多商品只是淘宝同款一半的价格,虽然刚开始运营,但是品类还算丰富。但我认为,淘宝为了和拼多多竞争开拓拼团功能可能得不偿失。

支付宝上线拼团带来的隐患

支付宝上线拼团或许会短时间内获取不少“五环外”的顾客,但更有可能得不偿失。大家都知道淘宝近两年正在调整战略,淡化爆款,愈加注重强调品牌与品质,使尽浑身解数试图撕掉“廉价”标签,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客单价。而且阿里还下了很大的成本去打架,成立“大数据打假联盟”,利用图像识别算法对平台上近20亿商品进行识别。这些努力是有成效的,现在淘宝上商品单价着实提高了,但支付宝上线拼团带来了隐患。

支付宝联合淘宝上线拼团实际上就是把19.9元及以下商品的端口再一次打开,重新拾起低价和爆款。那些9块9包邮的商品质量上能好吗?支付宝上线拼团极有可能让假货、劣质货品重新流入淘宝平台,淘宝得不偿失。

当然,此次支付宝淘宝合作上线的拼团功能成败或许并不重要,这可能仅仅是阿里的一次摸索,为更多阿里系业务等上支付宝进行一个简单的演练,毕竟拼多多主打的低价策略并不足以影响阿里在电商界的霸主地位。

相关阅读:支付宝上线拼团:支付宝与淘宝合作推出拼团功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