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支付宝联手淘宝上线“拼团”还有什么玩法?拼多多怕了吗?

 2018-08-09 15: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淘宝联合支付宝推出了“拼团”功能,打开支付宝首页拉倒最底部便可以看到“每日必选”。据悉这只是淘宝与支付宝合作的第一步,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玩法。

webwxgetmsgimg

支付宝“拼团”是什么?

在支付宝首页的底部可以看到“每日必选”栏目,上面可以看到有很多的低价商品,点击某一款商品便可以进入到支付宝小程序,上面商品涵盖日用品、食品、服饰等多个品类。

支付宝的拼团功能也较为多样,除了可以自主发起拼团、邀请好友外,还能由系统匹配,加入到已经开始的拼单中。此外,支付宝页面上也时不时会提示:当前有人拼团成功。

根据支付宝方面介绍,这个“拼团”其实是“限时拼团”,它会分时段给用户推荐不同的拼团商品。不仅商品来自淘宝,订单、会员系统也会与淘宝打通,而且推荐的拼团商品似乎也结合了用户此前在淘宝上的购物习惯。

“拼团”是为了狙击拼多多?

这其实并不是淘宝第一次做拼团电商,在今年三月份淘宝推出了“淘宝特价版”APP,走的就是“低价、性价比”路线。这款这app也被称为“赚红包的购物神器”,其实也就是常见的邀请注册奖励机制,邀请者和被邀请者均可获得随机金额奖励红包,同时也推出亲密代付和互动玩法等。

从推出“淘宝特价版”APP后就被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是狙击拼多多,但是淘宝特价版的推出并没有击出太多的水花,此次推出“拼团”更是被认为是对标拼多多。拼多多的崛起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成立至今不到3年如今已经成功上市,拼多多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完成了很多电商平台花费六年、八年、十年完成的事。

如今,淘宝月活用户已超过4.3亿,而支付宝的用户也达到5.5亿之多,二者加起来有近10亿的用户。这也就意味着“拼团”上的商品从上线开始就有了一个新的亿级流量入口,“拼团”比起淘宝特价版更能给电商行业带来搅局!

淘宝联合支付宝玩“拼团”还有多少想象空间?

淘宝与支付宝这对“亲兄弟”的合作也是令人浮想联翩,前面也已经说过了拼团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后续还会有更多玩法。这里我们不妨设想一下“亲兄弟”联手“拼团”还有哪些想象空间?

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随着拼多多的快速发展“拼团“得以重获新生。但是拼团的商品基本上都是价格超低,商品往往都游走于劣质产品与假货的边缘,就连已经上市的拼多多也难逃“假货”的控诉,拼多多可以说是成于“低价”也败于“低价”,低价为拼多多吸引了大量的用户,但是也被冠上了“假多多”的称号!

对于支付宝“拼团”来说要想走出一条不一样的“拼团模式”,一定要杜绝假货、严控产品质量!其实在打假这方面淘宝更有经验可谓是一直与“打假”做斗争,目前阿里在假货防控上运用的商品大脑、图像识别算法、生物实人认证等9大“黑科技”,每时每刻都在对平台上近20亿商品进行识别,使假货识别与拦截能力大幅提高。

支付宝又有一套成熟的信用体系,如今也应用到很多行业中比如共享单车、公交等领域中。利用信用体系可以消除不信任感,这正是拼团中不可或少的消除陌生人之间的信任问题。对于淘宝与支付宝联合打造“拼团”势必会对“拼团模式”平台带来一定的冲击,除了获得好口碑也将能获得更多的用户群体!

如今支付宝也不仅仅是支付工具它已经涵盖了阿里旗下的各类生活服务,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淘宝的个性化推荐与支付宝的各种应用场景进行结合又会有着怎样的化学效应呢?关于双方后续的合作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文章来源:A5创业网  作者:佩佩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