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红芯浏览器回应使用Chrome内核:网上文章断章取义

 2018-08-16 15: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16日报道,红芯浏览器完成2.5亿元C轮融资,然而被网友指出其安装文件在多次解压压缩后出现了大量与谷歌Chrome浏览器中一致的同名文件。

一瞬间很多社交媒体上出现大量质疑红芯的声音,指责红芯公司核心产品红芯浏览器借了谷歌浏览器内核。

对此,红芯浏览器回应,网上文章断章取义,安装包里之所以有Chrome文件,因为本来就是基于开源的Chrome架构。红芯依然是自主可控的国产内核,因为有智能感知渲染等其他方面的创新。至于安装包为何下线,是因为技术部启动应急预案,开始自查。

但有知情人士表示,红芯浏览器从一开始就基于谷歌Chrome浏览器内核开发,而且采用的是两年前的老版本(版本号49),因为很多大型企业还在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只有该版本的谷歌浏览器内核才兼容Windows XP。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