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育人有道,天搜科技把培养人才当成事业来做

 2018-08-17 16: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把企业的“企”字拆分,就是“人”和“止”,有人则企,无人则止,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始终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如何招揽人才、留住人才,往往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上最在意的一个环节。但对于专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搜科技),却有不一样的看法,天搜科技负责人认为:“新时代企业学会培养人才比招揽人才更为重要,人才不培养,很容易就与这个发展日新月异的社会需求脱节,企业需要构建完善的人才培养系统,才能真正做到不缺人才。”

创新企业大学模式,带动企业人才成长

确实,当今社会发展飞速,尤其在互联网领域,大数据、人工智能、VR技术等创新科技的涌现,带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驱动传统产业变革升级,新型人才根本不够用。“培养人才不只是学校的事,推动企业人才的不断进步,才能带动企业与时俱进、引领发展。”天搜科技负责人表示。

立足于科技前沿的移动互联网领域,自企业成立开始,天搜科技就认识到培养人才的重要性,在十三年的企业发展过程中,天搜科技内部已经形成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投入大量成本,以阶梯式培育帮助企业员工成长。从新人入职的“新人王”员工特训营,到老员工的“金三角精英训练”,再到中层干部管理培训、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有针对性地发掘人才发展潜能。

今年以来,天搜科技更将体系化人才培养机制向“大学”进阶,以更系统、完善的机制为企业各个不同岗位的员工赋能。在天搜大学,公司就通过内部选拔和外部聘请的方式,以一批专业的技术、品牌、财务、人资、运营、销售、客服等人才,为内部员工开设专业教育培训,课程也更加系统化、专业化。

企业大学这种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有效统筹未来人才组织培养,不断为天搜科技培养和输送专业、高素质人才,共同推动个人和企业的成长发展。

深入探索校企结合,为社会未来共育人才

除了助力企业内部人才增值成长,天搜科技还不断在校企合作方面深入探索,依托自身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企业优势与实力,积极与浙江大学、浙江树人大学等多所高校交流合作,为社会未来发展共育人才,充分发挥出作为行业标杆企业的模范作用。

早在2015年,天搜科技就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达成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成为浙江大学的“互联网+教学基地”。同年,浙江树人大学实践教学基地也正式落户天搜科技,深入发展人才培养新机制。2016年又携手浙江树人大学联合创办了“树大·天搜移动电商创新班”,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培养创新型互联网人才,有效提升学子在技术研发、产品运营、新媒体推广等方面的能力。

社会发展加速,单靠象牙塔里的书本知识已经不能满足人才发展需求,创新的校企结合模式,深入的产学研结合,成为当今社会培养人才的发展趋势。天搜科技率先发挥自身处与行业一线的优势,为高校、社会育人提供创新发展思路,是当代产学实践、人才培养的企业典范。

纵观世界,无论是苹果、微软、三星,还是阿里巴巴、腾讯……但凡长成巨头的企业,无不重视人才培养和发展。一直以来,天搜科技把培养人才当成事业发展的一部分,用十三年时间建立起来的人才培养机制,持续为其企业发展赋予能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互联网公司投入大模型的原动力:反哺自己的「根据地」

    文/六金出品/节点商业组大模型热度迟迟不退,有能力的企业纷纷抢占生态位。百度、阿里、华为、商汤、科大讯飞、360等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已经在国内展开了“诸神之战”。在媒体报道中,参与了大模型竞技的公司几乎都是大公司。这是因为投入大模型,最直观的需求就是“钱”。大厂能成为“开卷”的主力军,主要是因为大模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汇付天下入选“2022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11月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2)发布会暨百家企业高峰论坛在厦门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钟志红,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2022年中国前10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榜

    只要不增长,就是寒意来临。大家感觉到了吗?Morketing发布了一个榜单,2022年上半年中国前10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榜。2022年上半年,我国的互联网广告流量同比下滑超20%。疫情爆发3年以来,这是互联网广告流量首次出现如此规模的下滑。

  • 2022,互联网大厂不太平

    2021年,当大厂们的传统广告、零售业务困于低增长和负增长时,以科技为代表的云和企业服务鹤立鸡群,表现亮眼。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大厂集体“失速”,互联网行业无望重回高增长?

    监管成为常态下,互联网行业或许难回十年前的高速增长态势,广告也难以成为企业长期发展助推器——但必须意识到,监管下的数字经济不是不发展,而是需要通过创新寻找新的增长引擎。从这个角度看,“互联网大厂广告收入集体失速”或许是件好事,它让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意识到,只有拒绝烧钱和无序扩张,告别广告依赖,全面提

    标签:
    互联网公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