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米或将进军虚拟银行:未来虚拟银行需要监督和完善

 2018-08-21 08:5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腾讯科技 8月2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称,小米科技正在申请香港虚拟银行的拍照。其实不仅是小米科技,百度、腾讯、阿里早已经有属于自己的网上虚拟银行。与传统银行相比,虚拟银行的运营成本更低,交易都是通过网上完成。虚拟银行的大量出现,与中国即将进入无现金社会有着必然的联系,可以说虚拟银行就是为无现金社会服务的。但虚拟银行仍然需要监督和管理,特别是在资金安全等方面。

无现金社会需要虚拟银行

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无现金的交易方式已被国人接受和推崇,虽然极大的方便了日常消费付款,但是通过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付款,肯定存在一些潜在的风险。比如:支付宝或微信账号被盗,而且支付时容易泄露个人隐私。不过无现金社会已然是一种难以改变的趋势,无现金社会不仅体现在交易方面,还有个人理财,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余额宝,在余额宝中存入资金,事实上余额宝就类似于虚拟银行。但类似余额宝的理财产品不能充当虚拟银行,所以几大互联网巨头都在发展自己的虚拟银行。

虚拟银行会遇到哪些难题

余额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传统银行的业务量。如果虚拟银行大量涌现,那么对于传统银行的冲击非常大。试想一下通过互联网即可存钱或取钱,还有多少储户愿意去银行排队。当然虚拟银行也需要类似取款机的设备,以方便用户取钱和存钱。而且申请虚拟银行的门槛比较高,只有少数企业有技术和资金组建虚拟银行。目前对虚拟银行还欠缺运营经验,大众还未认可虚拟银行。

虚拟银行需要监督和管理

与传统银行相比,虚拟银行的效率比较高,但其安全系数难以保障。小米、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搭建自己的虚拟银行,一是为了跑马圈地占据未来市场,二是为了旗下的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理财产品保驾护航。不过虚拟银行也需要监管,避免一些违规操作,也为了保障广大储户或用户的合法权益。一旦虚拟银行的系统被黑客攻破,那么会让大量用户损失惨重,因此虚拟银行必须有相关部门监督。

无现金社会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便捷,还会带来各种负面影响。而作为虚拟银行,首先要获得大众用户的认可,当然安全系数和收益是普通用户最看重的两点。

本文由 保定室内设计培训 http://www.bdqiuxue.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重返荣耀,小米要放弃惯性

    文/四海出品/节点商业组5月24日,小米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财报,这不能算是一份好成绩单。一季度的收入为594.77亿,同比下降18.9%,环比下降9.9%,这主要是由于业务全面下滑所致。其中,收入占比最大的手机业务的收入同比下降幅度最大,达到23.6%,IoT与生活消费品业务同比下降了13.4%

    标签:
    小米公司
  • 小米集团Q1营收595亿同比降18.9%;小鹏汽车Q1营收同比降45.9%

    一、今日头条爱奇艺奇遇回应高管离职、3000万元用户返现无法到账等传闻二、财经新动向小鹏汽车一季度交付18230辆,营收同比下降45.9%小米集团一季度营收595亿元,同比下滑18.9%知乎一季度经调整净亏损1.2亿元,同比收窄67.3%富途控股Q1营收25亿港元,同比增长52.3%联想集团:202

  • 小米讲故事,如何平衡月亮与六便士?

    文/四海出品/节点商业组“对于大模型,我们当然会全力以赴,坚决拥抱。”5月14日,雷军在微博上首度回应小米在大模型方面的动向。几天后,雷军现身上海车展,参观了小鹏、蔚来、极氪等品牌的展台,小米汽车因此又得到了一波新的关注。与此同时,小米在印度市场遇到了麻烦,其一季度的份额只能排在印度市场的第四名,而

    标签:
    小米公司
  • 小米换帅,接任者卢伟冰的承压时刻

    12月22日,雷军发布内部信称,小米集团现任总裁王翔将于12月30日正式卸任总裁一职,接任的是年龄更小的卢伟冰。节点财经梳理,王翔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在加入小米之前,王翔在半导体和通信领域拥有20余年丰富经验。其中包括在摩托罗拉、朗讯等公司担任销售和市场营销方面的重要职位,并在

    标签:
    小米公司
  • 微众银行坚持科技创新,探索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新路径

    微众银行是全球领先的数字银行,坚持以数字金融服务普罗大众和小微企业,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金融科技的支撑,助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微众银行以“让金融普惠大众”为使命,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核心业务发展,探索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新模式。

    标签:
    微众银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