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易博客宣布即将停运:博客为何被时代摒弃

 2018-08-22 09:1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1日消息,近日网易博客宣布将在11月30日停运,而此前的诸多博客平台早已停运,例如:博客大巴、51博客、腾讯博客等。几年前博客大热,博客成为很多人的写作平台,有知名人士,也有普通网民。不过随着微博、微信的迅速普及,博客已被大量用户淘汰。即便是微博也大不如从前,微信、陌陌等移动社交平台广受青睐,朋友圈代替了博客、微博的作用和功能。

碎片化的阅读习惯终结了长文

如今智能手机用户越来越多,甚至很多中老年人群也开始使用智能机。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基数越来越庞大,而手机上的资讯信息开始爆炸,每天都能接收到大量信息。而更多的用户没有精力或时间阅读长篇文章。只能看个标题或者摘要,这就注定了长文不再受欢迎,所以博客文章不再受欢迎。微信朋友圈成为很多用户阅读或发布信息的平台,但也不代表微信朋友圈能一直坚挺下去。一些新鲜事物可能会迅速代替微信、陌陌等社交平台,比如:抖音、火山等微视频平台。

博客平台没有积极改变和创新

新浪、腾讯、网易等互联网巨头都有自己的博客平台,当然还有微博平台。但微信、陌陌等社交平台迅速崛起时,几大博客平台没有跟上时代的节奏,缺乏创新和改变。越来越多的用户被微信、陌陌等社交平台吸引,导致博客平台的用户大量流失。在用户体验和玩法方面,社交软件比博客更有吸引力。博客更加适合一些爱好写作的用户或作者,而微博、社交软件比较适合发布短小的文字或图片,也适合使用手机发布或浏览。

博客平台应该如何成功转型

几大博客平台纷纷停运,是否意味着博客真的要被时代淘汰了。其实博客和自媒体的形式如出一辙,两者都是通过长文吸引读者和粉丝。如果博客平台转型成为自媒体平台,鼓励更多的写手入驻平台,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内容,那么博客还会有一线生机。毕竟当下自媒体还是很受用户青睐,博客平台上的作者可以直接过渡成为自媒体作者。有价值的内容还是有读者青睐的,不过最好控制好文章的字数。

在互联网行业里,总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用户需求和习惯决定了一切。博客被微博代替,微博又被微信终结,当然微信也可能几年后被新的社交产品代替。所以运营商必须时刻警惕,抓住大众用户的心理需求,实时进行整改和创新。

本文由 保定平面设计培训 http://www.diannaopeixun.net/ 站长原创 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博客
社交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