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网易博客的落幕,博客时代的结束 新社交形态崛起

 2018-08-22 17: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网易博客官网发布公告宣布,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将从2018年11月30日00:00起正式停止网易博客网站的运营。曾经的主流博客网站都已经停止运营了,现在网易博客也要关停了,曾经属于博客的时代终于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

网易博客的落幕,博客时代的结束

博客一词源于英文音译,英文名为Blogger为Web Log的混成词。它的正式名称为网络日记,博客是继MSN.BBS.ICQ之后出现的第4种网络交流方式。2002年被称中国的博客元年,那时国人才刚开始接触博客,那时玩博客的大都是技术和社会精英,那时玩博客就是一种潮流!

到了2006年博客开始趋于大众化,这一年也被成为是博客黄金时代的开始,网易博客也正是这一年推出,与新浪、搜狐博客相比网易的入场时间算晚的没想到如今却是最早离场的。

网易博客在公告中称,在LOFTER为用户准备好了免费的空间,可以存放您在网易博客上发布的日志、照片等内容,搬迁后,您也可以在LOFTER继续记录和分享您的日常。Lofter是网易公司2011年8月下旬推出的一款轻博客产品。专注于为用户提供简约、易用、有品质、重原创的博客工具、原创社区,以及有品质的手机博客应用。

到了2010年,博客开始走下坡路,那时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开始出现。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后一次对博客统计的数据,截至2014年6月,我国博客的使用率只有19.3%,用户规模仅有1.22亿,基本跌出主流应用的范畴。

除了已经停止运营的百度空间,51博客、博客大巴等,剩下的博客网站现状又是如何呢?打开搜狐博客虽然没有停止运营,但是从内容更新来看离关停也不远了,首页的内容还停止在2017年已经一年多没有更新了。如今也只有新浪博客与和讯博客在更新运营中了!

微信、微博们的崛起,自媒体的出现,博客已在社交边缘徘徊

不得不说博客时代已经离我们远去,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特别是现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我们的社交方式也在不断的更换。现在我们更多的刷刷微博、刷刷朋友圈、甚至可以花上一天的时间刷短视频。现在已经不是十几年前那个以文字为主体的社交年代,现在人的生活节奏在加快,更愿意快速的获取内容比如以图片、视频的方式。

博客网站曾经输出了众多的优质内容,但是现在内容平台竞争激烈,微信公众号、众多的自媒体平台代替了博客。人们可以表达发声的平台越来越多,微博、公众号、今日头条已经成为主流在这些平台上人人都媒体,而且不仅可以写文还可以获得经济报酬,博客网站已经没有优势了。

如今网易博客关停,下一个要关停的博客网站又是谁?博客网站始于PC端,如今是智能手机的天下,对于博客网站来说如果不想走向关停的命运,必须要做出改变,因为时代是在不断的发展的,唯有做出改变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

文章来源:A5创业网 作者:佩佩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博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