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社交类应用霸榜 子弹短信能挑战微信的权威吗?

 2018-08-24 16: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周一锤子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推出了新机坚果Pro 2S,同时还发布了一款全新的社交软件“子弹短信”,和特色不足坚果Pro 2S反响平平不同,人们对于子弹短信抱有极大的热情。短短两日,子弹短信在安卓、iOS两大平台都获得不错的成绩,更一度排上App Store社交类应用第一的位置。子弹短信有何魅力?同为社交应用的它能否挑战微信的权威呢?

图片啊啊1

子弹短信功能却有独到之处

相比微信,子弹短信录制语音消息时,会自动识别用户的语音,转换为文字后,和语音消息一起发送给对方,对方既可以查看文字消息,同时对不理解之处也选择去听语音。子弹短信据称语音识别率高达97%,实际体验中也比微信语音转文字更加准确。此外你还可以拖动语音的进度条,听任何一个部分语音。还有一些比如稍后处理功能、引用回复功能、历史头像功能都比微信有一定的优势。

子弹短信能挑战微信的权威吗?

首先技术和用户基础上不可能撬动微信。在技术上,先前说了子弹短信确实有不少特色让人眼前一亮,但这些终究不是什么颠覆型功能,腾讯拥有巨大的财力和高质量的工程师,想进行“微创新”的话也就是几个版本的事儿,子弹短信在这个方面也有自知之明。再说社交应用玩的就是人多,现在国内几乎每个智能手机都有微信,10亿用户量让微信在移动社交领域无可替代,子弹短信虽然短时间冲榜成功,但这其中有多少人会真正留存下来还是未知数,毕竟对方若是未开通子弹短信,发送信息是需要收费的,一毛一条的信息显然不如几十kb流量发送微信信息实惠。

第二子弹短信方面也没想过挑战微信。在子弹短信中有一个资讯功能,在资讯流中用户可以查看头条新闻与腾讯新闻,腾讯方面和子弹短信开发方北京快如科技有这方面的合作,据罗永浩透露,腾讯投资部貌似已经在接触快如科技了。快如科技完全没必要胳膊掰大腿,毕竟现在国内创业最好的归宿本来就是被BAT等几个巨头收购,在微信没有这方面的“微创新”之前,子弹短信或许能卖个更好的好价。至于锤子科技方面,它只是个投资方,能赚钱又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阅读:超高效率的次世代即时通讯软件 子弹短信荣登App Store社交榜第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