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三部委开展交通出行领域失信专项治理 规范客运服务市场

 2018-08-27 10: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27日报道,发改委等三部委今晨发布了关于开展交通出行领域严重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将分步开展失信治理工作,督促失信治理对象限期整改。

发改委将建立失信治理工作机制,涉及公路、铁路、民航、水运、城市交通等多个领域,治理的对象范围为具有严重失信行为的道路、水路客运企业、城市出租企业(含巡游和网约出租)和铁路、民航旅客。针对具有严重失信行为的道路客运驾驶人、出租汽车驾驶人等,将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失信治理对象在收到名单后15个工作日内作出书面守信承诺,并按行政处罚要求在一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失信主体,国家发展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将其列入交通出行领域“黑名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通过“信用中国”“信用交通”等网站向社会公示。

最后发改委会对各地失信治理工作开展评估,并将地方失信治理情况纳入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指标体系。

近日,温州乐清市一名20岁女孩坐滴滴顺风车不幸遇害,而三个月前刚发生了“空姐顺风车遇害”事件。三个多月内两起命案,将滴滴出行这个网约车巨头独角兽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发改委表示,交通出行领域的诚信水平、市场秩序与人民群众的需要还有一定差距。开展失信专项治理,对存量失信行为进行整治,可以进一步引导规范客运服务提供者和出行者的行为,营造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市场环境,增强文明出行的意识,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