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互联网辟谣平台上线 网络谣言治理进入新阶段

 2018-08-30 08: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30日消息,由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办、新华网承办的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已于29日在京正式上线。

据介绍辟谣平台的宗旨是:发布权威辟谣信息,提升网民媒介素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实现对网络谣言“清存量、控增量、断传播”。

据悉,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的建立,得到了中央党校、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7家指导单位的帮助,得到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地方区域性辟谣平台、门户网站以及专家智库的大力支持,构建了对网络谣言“联动发现、联动处置、联动辟谣”的工作模式。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不仅设立了部委发布、地方回应、媒体求证、专家视角、辟谣课堂等栏目,还具备举报谣言、查证谣言的功能,可以获取相关部门和专家的权威辟谣信息。目前,已整合接入全国各地40余家辟谣平台、辟谣数据资源3万余条。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的上线标志着网络谣言治理进入了新阶段,对于实现“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具有重要意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辟谣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