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联网辟谣平台:实现对网络谣言“清存量、控增量、断传播 ”

 2018-08-30 08:4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30日讯,据央视消息,昨日下午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正式上线,以发布权威辟谣信息,提升网民媒介素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实现对网络谣言“清存量、控增量、断传播 ”为宗旨。

据悉,辟谣平台发布的辟谣信息来自各部委、各级政府、各有关院所、各领域专家和权威媒体,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多领域,涉及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辟谣平台目前,已整合接入全国各地40余家辟谣平台辟谣数据资源3万余条。并且还设立了部委发布、地方回应、媒体求证、专家视角、辟谣课堂等栏目,具备举报谣言、查证谣言的功能,可以获取相关部门和专家的权威辟谣信息。

由于谣言借助互联网的发展传播的更快更广,误导了公共舆论,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扰乱了社会秩序,损害了网民的合法权益,对社会发展稳定产生了干扰,推动辟谣工作常态化、专业化,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应时而生,这标志着网络谣言治理进入了新阶段,对于实现“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具有重要意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