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今起试运营全程录音 此举能保证乘客安全吗

 2018-09-08 09: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8日消息,最近滴滴宣布整改,其中一项整改措施就是8日起,滴滴在快车、优享、专车等网约车业务中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那么此举能保证乘客安全吗?用户对此反应不一。

全程录音功能怎么开启?

录音功能其实不是由单方面只有乘客开启的,在最新版的司机端APP,点击出车后,阅读规则、同意相关的授权提示后,点击授权,即可一键开启。行程中滴滴车主APP会自动开启录音, 与全程路线平台监控一起为司机、乘客构建行车环境。

在最新的乘客端滴滴出行APP,在呼叫快车、优享、拼车或小巴前,根据相应的录音授权提示、阅读相应的规则后,点击授权,也可一键开启。如果不授权则不能正常使用网约车。

对滴滴开启全程录音,网友意见不一

支持者说滴滴全程录音功能可以大量减少,司机言语上的性骚扰,也坏人有一定畏惧心。

但反对者担心录音会泄露个人隐私。如果真的发生严重侵害案件,录音就成为了空摆设。

据悉,在滴滴的整改规则中,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滴滴将暂停国内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