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挂牌成立 可在线开庭

 2018-09-09 14:4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9日消息,为积极回应互联网时代的司法新需求,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动网络空间综合治理,今日北京互联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该法院将集中管辖北京市辖区内应当由基层人民法院受理的第一审特定类型互联网案件,当事人不需要到法院,便可以实现起诉、调解、立案、送达、调解、庭审、宣判、执行等全部或部分诉讼环节的网络化办理。

涉互联网第一审案件,主要包括:互联网购物、服务合同纠纷;互联网金融借款、小额借款合同纠纷;互联网著作权权属和侵权纠纷;互联网域名纠纷;互联网侵权责任纠纷;互联网购物产品责任纠纷;检察机关提起的涉互联网公益诉讼案件;因对互联网进行行政管理引发的行政纠纷;上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其他互联网民事、行政案件。

北京互联网法院以互联网审判方式集中审理互联网案件为突破,在深度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基础上创新互联网审判机制,在最高人民法院指导下构建新型互联网案件诉讼程序和司法规则,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的法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北京互联网法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