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小米荣耀互怼背后:产品价值导向之外暴露的是企业的格局高度

 2018-09-10 09: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周,荣耀全新一代产品荣耀8X发布:91%屏占比,4.25极窄边框,颜值实力兼具,售价1399元起。

荣耀8X发布后,小米与荣耀之间便开始了又一次“互怼”。

或许是荣耀8X发布会上“4.25极窄边框”这一参数与小米8、OPPO R15、VIVO X21等多款手机同类参数的对比“惹恼”了小米——我小米8好歹也是麒麟845加持的旗舰机,就这么被你荣耀8X千元机给“比下去”?

后面就有了小米高管林斌PO出的一组“详细”数据对比图——目的在于告诉大家一个结论:咱五个月前发布的小米6X完胜(Nue)对手。

接下来就荣耀新发布的运动手环双方也展开了几轮“叫阵”!

复盘一下此次小米荣耀“互怼”事件,归根结度是两家企业对于自身产品的价值观、性价比正向导向,说白了就是你说你家产品好,我说我家产品也不赖。这种企业层面的主观意志是可以理解的,在这种企业自主的产品价值、品牌价值传递之外,大部分消费者自身是有明亮双眸的,他们看得见也看的清熟轻熟重。

但是这场引入小米高管(当然可能不是林斌的主观意志,林斌的账号作为大IP、行走的流量包,也就起到一个传播的作用)的“互怼”事件中,小米方面倒显得格局小了点!!!米粉们先别喷,往下看。

荣耀8X极窄的4.25mm下边框有没有完爆小米8,事实上是有完爆的!!!但这是否代表荣耀8X完爆了小米8?显而易见是没有的。而小米方面跳出来针对性的刷了一波“存在感”,如果是不服气荣耀千元机与自家旗舰机的对比(友商之间发布会相互对比已稀疏平常,说到这里苹果才是最大的对比方吧!按照这种思维,苹果要怎么回怼?),那么就显得小米的格局也忒小了。

如果不是因为荣耀8X与小米8对比的这个原因,那么小米方面就是实打实在强行为五个月前发布的已经降价的小米6X刷存在感。这种事儿又不是没有过,荣耀8X发布会前夕的IFA2018消费电子展上,荣耀Magic 2趋近于100%的全面屏手机官宣之后,小米方面不是也发了条“撞脸了”的微博吗?

想简单聊一下荣耀,荣耀今年所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全球市场荣耀都有着极佳的表现与活力。

荣耀作为华为子

品牌出海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追逐国际市场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成为华为在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市场销量排行榜中超越苹果成为

全球TOP2的主要动力。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方面,较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整体增长率为-10%,市场上主流的手机品牌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在增长乏力的行业大环境下,荣耀逆势而行以32%的高增长率夺得第一。

结尾观点:友商“互怼”也好,互相刷存在感也罢。向苹果公司看齐——只拿下全球20%的市场份额,但揽收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80%的利润。提升市场份额、提高利润份额,这将为创新、发展提供做直接的源动力。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