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错转又遭骗:网上搜出来的客服别轻信

 2018-09-10 11: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0日讯,随着网络的发展,网络诈骗的手段也层出不穷,近日则有一网友不但微信转错钱,随后网上搜客服然后又被假客服诈骗的事情在网上热议。

据悉,7月23日,无锡的方先生微信给朋友转钱,但是误操作转错人,和对方联系无果后,希望通过微信客服追讨,但是让方先生无奈的是无论如何在微信客户端都无法找到人工客服,随后在网上搜索一个所谓的“客服”,当“客服"了解放心先生的诉求后,告诉方先生已经帮转错的钱冻结,但是解冻需要同等的保证金。

方先生按照“客服"指示,分两次把钱转到对方账户,但是到了第二天,方先生依然没有收到退款,于是再次联系“客服”询问。对方称钱会直接汇到银行卡上,并向其索取了微信账户密码、绑定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最终,方先生发现,不仅自己的钱没回来,银行卡上还被人分两次,陆续转走了近18000元。这时,他才意识到被骗,总损失已经超过3万元。目前,无锡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

针对此类骗局,警方表示,在微信上一旦遭遇转错账的情况,可以通过微信内的“帮助反馈”向客服求助,也可直接报警,请警方协助追回款项。找客服千万不能通过网络随意查找,而应该通过官方渠道获取。在和客服交流过程中,如果对方发送不明二维码、链接等,千万不要识别、点击,以免财产损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